首页 > 头条 > 正文
他的第一次违规违纪,是与一女商人维持不正当的关系
09-02 10:38:27 来源:清廉浙江微信公号

清廉浙江微信公号消息,“我自愿接受党的一切考验和审查。”

35年前,29岁的湖州青年吴水霖在他的入党申请书中写下了这句话。 

35年后,这名64岁的湖州市政协原主席,却站在了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的被告席上。

吴水霖显然是没能经受住“考验”。

最终,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因犯受贿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7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省纪委省监委在对吴水霖的通报中,连用三个“毫无”:

毫无党性原则、

毫无底线意识、

毫无廉耻之心。

吴水霖的第一次违纪违规,是因为与一位女商人维持不正当的关系。

思想上无禁忌,行动上便不自重、不检点、不节制,在企业经营、调动工作、职务晋升、假释审批等事中收取好处。甚至在企图掩盖不正当关系丑闻时,变相受贿68万元。

吴水霖的严重违纪违法行为大部分都发生在他50岁之后,且其涉嫌违纪违法的金额,超过一半和他儿子吴某有关。

为防止东窗事发,吴水霖对组织日防夜防、百般规避。

殊不知,他把“侥幸”当成了“自信”,一次次失去向组织交代问题的机会,直至成为“阶下囚”。

曾经有理想有魄力的青年吴水霖是如何一步步演变成张狂、自负、屡屡触犯法纪红线的阶下囚的?

原标题:吴水霖案正片来了!【警钟长鸣】第9期:从“自负”走向“自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