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匆忙的遗书、坏掉的监控:1周失联2人 广西涠洲岛女孩失踪之谜
09-17 18:04:44 来源:新民周刊微信公众号

新民周刊微信公众号消息,匆忙的遗书、坏掉的监控,同一地点,同样的年轻女孩,两起案件不禁让人浮想联翩。

细思极恐!

这是在关注了两名女孩接连在涠洲岛离奇失踪的事件后,笔者的真切感受。

报道称,9月1日晚,四川22岁女老师龙其乐从涠洲岛旅店出门散步,随后失联。无独有偶,8月25日,江西19岁高考女生何红宇也在岛上失联。

QQ截图20190917180530.png

龙其乐(左)和何红宇

9月15日,江西女孩何红宇涠洲岛失联20天、四川女孩龙其乐涠洲岛失联14天后,广西北海市公安局发布“警情通报”,详细通报了两女孩失联的相关情况。随后,有警方人员主动联系何红宇家属,表示将展开进一步调查。

图片

前后不过一周,2起失踪事件,都是在素有“蓬莱岛”之称的涠洲岛,同样是年轻女孩,不禁让人浮想联翩。而梳理现有的公开资料后,两起案件又都疑点重重。

1

是否自杀?家属均否认。

女孩、独自旅行、海岛……难免让人产生自杀的臆测。

据报道,何红宇在前往涠洲岛前,没有告诉过家里的任何人。事后,家属从涠洲岛派出所接收了何红宇的手机、身份证、银行卡及衣物等部分遗留在涠洲岛客栈的物品,包括一份手写的遗书。

在遗书中,何红宇写道,“从十岁时就一直对死亡充满憧憬”“对不起了妈妈,生了我这么个怪物会让你很难过的,但我确实不适合活在这世上”“别浪费资源找我”。

笔者也注意到,在遗书的开头和结尾,何红宇都提到了“时间”问题,第一次说“时间有点赶,所以只写要点”,文末说“因为急,我想不起了”。

图片

何红宇遗书

何红宇的姨妈彭女士说,经过家属辨认,遗书确实是何红宇的笔迹,但遗书字迹潦草,不是何红宇平时写字的风格:“她的字一向写得很工整。”

“失联之前,字迹如此潦草,说明她真的很赶,那么她在赶什么?”遗书的这个细节,也是家属最不能理解的地方。

图片

8月25日白天8点20分,何红宇在海边自拍了张照片,是一张笑容可掬的大头照,背景可见遥远的海岸线

事发后,家属获取的监控视频显示:8月25日20时23分,何红宇从北海涠洲岛(梓桐木村53号)“花屿白日梦”客栈出门,带着外套和帽子。4分钟后,20时27分,何红宇出现在涠洲岛幕崖附近的南海西部石油公司(基地)北门,这是何红宇在涠洲岛上出现的最后影像记录。

图片

在该视频中,家属们发现,何红宇一路奔跑着进入监控画面,身后似有汽车应急灯开启时闪烁的黄色光。奔跑几步后,何红宇曾停步,并回头看了一眼,然后继续往前奔跑。而在跑出画面过程中,何红宇似仍在回头。

“我感觉她显得很惊慌,跑得很急,不时回头张望,似背后有人追赶。”何红宇的姨妈彭女士称,本来附近路段有另外一个监控探头可以拍到何红宇的后续动作。

“但这个监控恰恰在25日坏掉了,26日才修好。”彭女士说。

至于龙其乐,在昆明教育机构工作的她是8月30日独自前往广西北海涠洲岛旅游。

其母许女士表示,失踪那天的20时左右,她还和女儿通过电话。据警方透露,龙其乐失联前最后一通电话,打给了一位从未见过面的网友,但电话未接通,警方已对该名网友做了笔录。警方还发现,龙其乐失踪之前曾经给网友发过信息说要跳海,也给朋友发信息说要照顾好她的父母。

来自媒体已经公开的监控视频显示,龙其乐是在9月1日20时16分,从所住的涠洲岛西角村12号“隐栖客栈”走出去的。当时光线昏暗,但仍可见她身穿黑色上衣,下着中长短裤(夜间会发光)。而当地蓝天救援队发布的“寻人启事”称,龙其乐失联时蓄黄色短发,戴着一副只有一块镜片的眼镜。

图片

许女士表示,监控拍到的“发光衣”,正是女儿出发前往北海时从昆明家里带去的。而龙其乐9月1日在涠洲岛海滩游泳时,不小心弄坏了一只镜片,因此失联当晚,她出门戴的眼镜只有一边有镜片。

值得注意的是,四川姑娘龙其乐失联前,也有一个监控探头坏了。

近年来,有意来涠洲岛轻生的人数增多,今年到目前为止就已经有四五个。但两家人都不相信孩子会自杀。

2

诡异的事件后,或是一颗千疮百孔的心。

龙其乐出发前,刚刚度过了自己22岁的生日,公司的同事还买了生日蛋糕庆祝,女孩看上去很开心。可是第二天,她就请了年假单独出游。

临行前,她曾经向好朋友透露,自己出游是去见网友,可是在涠洲岛的两天里,自始至终,别人只看到她一个人。

还有出发前,龙其乐突然办理了护照,也带在了身上。可是涠洲岛根本不需要护照,警方推断来广西可能是临时起意。

最后,旅店老板说女孩在店里与人交谈顺畅,感觉她是个活泼的人。可是却有村民在路边看到女孩失声痛哭。

还有一个细节,女孩在家里和公司从不抽烟,可是却有人看到她点了烟默默独行。

图片

何红宇

和龙其乐一样,何红宇生活中乐观向上,有些共同之处,比如都喜欢动漫、都玩微博。出事前,何红宇是一名高中复读生,今年的高考分数比二本分数线高出几分,因为她想考上更好一点的大学,重新报名复读。但复读生的心理压力比正常的高三学生会增加数倍,甚至往往超过当初决定复读时的思想准备。

但这些,何红宇在生活中从未表露,她是特别活泼开朗的类型,从未有过轻生的想法。

父母眼里的她听话孝顺,朋友眼里的她自信乐观,可她在独处时,却表现出了一种深深的痛苦。而这种痛苦无法在家人朋友面前倾诉,只敢在陌生的地方释放自己。

3

两失联家庭取得联系,暂无证据显示两女孩互相认识。

据龙其乐舅舅张先生介绍,他们在寻找龙其乐过程中发现早前何红宇失联事件,觉得很诧异,于是与何红宇家属取得了联系。

事实上,有媒体梳理出两名女孩失联案件的“十大相似处”:

1.是年轻女性,独自前往涠洲岛;

2.是在“来游吧”买票,坐火车抵达北海后登岛;

3.是在夜间八点多出门失联;

4.流露出有点压力并有“轻生”的迹象表露;

5.家里都比较宅,事发前独居;

6.事发前都有短期规划:何红宇准备复读高中备战2020年高考,龙其乐打算读成人教育提升学历;

7.留给家人、朋友的印象都是比较热爱生活,没有表现出明显异常;

8.都喜欢打游戏;

9.两人都是单身状态,没有谈对象,也没有网恋;

10.都是踪迹全无,家属都不认可“自杀”说法。

但双方家属称,目前没有任何证据显示两女孩认识,或曾在网上交往过。

不过有一点值得注意的是,8月24日,何红宇到达涠洲岛的当天,其微博内容是“想被抽中”。何红宇的姨妈彭女士说,此前何红宇无论在网上还是线下,都没有表露过这些莫名其妙、令人惊诧的语言,这些微博语言是今年8月份后才出现的,“因此我们怀疑她在出走涠洲岛前,可能认识了什么不好的朋友”。

4

落入传销陷阱?

有网友表示,担心女孩不慎落入传销窝点。

对此,龙其乐的妈妈许女士表示,她从涠洲岛当地人口中得知,涠洲岛上没有传销组织存在。而涠洲岛距离北海码头行程40分钟,不坐游轮小龙不可能离岛登岸。而目前,并没有龙其乐离开涠洲岛的记录。

当地警方相关人员则表示,将对辖区传销组织进行排查,有消息会及时向社会公布。

5

神秘涠洲岛?

涠洲岛是广西最大的海岛,也是中国地质年龄最年轻的火山岛,素有“蓬莱岛”之称。

撇开此次事件,在微博上,有位女游客称,自己9月4日去涠洲岛旅游。当时,自己和同伴一起,但突然大哭情绪崩溃,“感觉自己会死在岛上”,但不知道那种“害怕、死亡的恐惧为什么会出现”。

次日,她和同伴离开涠洲岛,并称自己“一直想不明白,会不会真的遇到了什么不干净的东西”。

图片

微博截图,目前博主已删

现在有太多谜团待解!

希望女孩能够平安!

原标题:1周2人,广西北海涠洲岛女孩失踪之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