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海康威视回应被美国列入实体清单:中长期来看影响会减小
10-09 18:12:10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消息,10月9日下午,针对被美国商务部列入实体清单,海康威视(002154.SZ)召开电话沟通会。

在沟通会上,该公司高级副总裁、董事会秘书黄方红表示,关于2019年业绩预期,实体清单短时间会造成一波冲击,中长期来看影响会减小。

美国商务部的决定于北京时间今天中午12:00生效。列入实体清单受到的主要限制包括:从美国或其他国家进口美国原产的商品、技术或软件受到限制;进口其他国家商品,如果美国管制物项的价值占比超过25%,受到限制;产品利用美国原产技术或软件直接生产,或利用美国原产技术或软件建设的工厂生产,受到限制。

海康威视披露,其仍可以继续向美国出口,没有放弃美国市场的计划;可以继续为中国国内客户或其他国家客户提供海康威视的产品和服务不受任何限制,公司有能力保证持续、稳定的产品供应;此外,除了受到限制的采购内容,海康威视其他方面的经营活动不受任何限制。

对于供应链,海康威视方面表示,一年多以来,加强了物料替代工作。目前,绝大多数美国元器件都可以进行直接替代或通过新的设计方案进行替代,不会影响产品性能或影响较为轻微。少量暂时来不及替代的物料,海康威视通过增加库存来换取更长的替代处理时间。此外,还有少量物料,通过调整业务策略,由客户自行采购,组合使用。

在保持产品核心竞争力方面,黄方红表示,“芯片受限制,我们换芯片,换不了芯片的,我们换组件,换不了组件的,我们重新设计产品。如果有需要,我们自己设计芯片”,海康威视会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从产品、系统,到探测器、处理器,会向更基础的领域投入研发资源。

10月8日,海康威视发布停牌公告称,将于10月10日开市起复牌。

原标题:海康威视回应被美国列入实体清单:中长期来看影响会减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