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为优化提升复兴号动车组客室,铁科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方案
10-10 07:27:50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近日,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铁科院”)官网发布了《复兴号动车组客室优化提升方案征集公告》(以下简称《征集公告》)。

《征集公告》称,为适应广大旅客多元化、多层次的出行需求,持续提高复兴号动车组服务品质,不断擦亮复兴号品牌,铁科院(即“征集人”)现面向全社会征集复兴号动车组一、二等座椅和商务客室优化提升方案,诚挚邀请有志于参与方案设计的自然人、法人或其他组织(统称为“应征人”)参与本次方案征集活动。

此外,中国铁路投资有限公司受铁科院委托,作为此次方案征集的代理机构。

征集内容要求为:充分考虑旅客的乘坐需求,在保持或有效利用空间增加动车组定员的前提下,对座椅和客室的舒适性、便捷性、私密性、经济性等进行系统优化设计,综合提升复兴号动车组客室的整体性能。

征集方案分为A、B两类,以个人名义参加征集活动的自然人可自行选择征集方案A或征集方案B进行方案设计,以团体名义参加征集活动的法人或其他组织或联合体则仅可选择征集方案A进行方案设计。

具体而言,征集方案A针对技术要求书中全部项点进行设计,提交完整的优化提升工业设计方案图册(包括三维模型文件)、方案设计说明(包括功能、私密性、舒适性、便捷性及经济性等说明)、功能展示图文说明、功能演示动画或视频等材料;征集方案B针对技术要求书中的部分或全部项点进行设计,提交优化提升工业设计方案图册、方案设计说明(包括功能、私密性、舒适性、便捷性及经济性等说明)等材料。

根据要求,参加方案征集的应征人须于北京时间2019年10月31日17:00前报名,在北京时间2019年12月31日上午9:00前提交方案征集作品。

通过预审和终审两个阶段,征集方案A将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秀奖10名;征集方案B将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如方案中的某个项点被采纳,也将给予相应奖励。

铁科院始建于1950年,是我国铁路唯一的多学科、多专业的综合性研究机构。按照国家科技体制改革的总体部署,根据铁道部《关于铁道部科学研究院转制方案的批复》(铁政法函[2000]461号)要求,2000年开始由事业单位转制为企业单位。目前已发展成为集科技创新、技术服务、成果转化、咨询监理、检测认证、人才培养等业务为一体的大型科技型企业。

原标题:为优化提升复兴号动车组客室,铁科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方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