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文旅委主任说文旅|挖掘自然人文资源 后“双晒”时代梁平要这么做
10-09 21:51: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3_副本.png

“行至高梁,心纳平川。踏上梁平的土地,就有了家的味道……”5月13日,梁平区在“晒文化·晒风景”大型文旅推介活动中,通过“书记晒文旅”“区县故事荟”“炫彩60秒”3件作品展示了梁平独特的人文风光,唤起了大家的缕缕乡愁。

到了今年国庆黄金周,梁平迎来了64.57万人次的游客,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6083.41万元,再一次刷新了梁平文旅发展的新高度。

后“双晒”时代,梁平将如何巩固“双晒”成果,打造三峡旅游精品?10月9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专访了梁平区文旅委主任刘原。

untitled4_副本.png

“双晒”里的旅游景点火了

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梁平双桂湖景区鲜花盛开、国旗悬挂,景区迎来一年中最美的时刻,游人在湖边骑自行车观赏美景,享受惬意假期生活。

而在明月山·百里竹海景区里,游客们架起鼎锅于星空露营基地上体验着美食的制作乐趣,星空、竹海、炊烟、美食、游人,构筑出一幅恬静悠然的农家生活景象。

还有滑石古寨景区、双桂堂、梁平博物馆等等,同样迎来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

“今年国庆节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梁平在‘双晒’中晒出的各个文化场所、旅游景点人气爆棚。”刘原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今年国庆梁平旅游火爆早在国庆前就已是预料中的事了,“受‘双晒’宣传的影响以及长江三峡(梁平)晒秋节等活动推动,国庆假期前半个月梁平梁山驿、梦溪湉园唐家坡印象、碗米等知名民宿就已经预定一空,一房难求。”

untitled2_副本.png

国庆黄金周的高人气,也给梁平旅游服务带来了新的考验。刘原表示,因为预计到今年国庆黄金周的旅游市场情况,梁平在节前便进一步完善了旅游咨询网点、旅游集散中心、旅游标识标牌、旅游厕所、景区停车场等公共服务设施,制定惠民便民措施,加快智慧旅游平台建设等,为的就是努力构建梁平高品质、人性化的旅游公共服务体系。

数据显示,10月1日至7日,国庆假期梁平区共接待游客64.57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6083.41万元,较去年分别增长29.24%和27.01%。

untitled_副本.png

深入挖掘田园风光、农禅文化

在后“双晒”时代,梁平将如何推动“火”起来的文旅产业更上一层楼?

“一次‘双晒’,让‘山水田园·美丽梁平’的品牌愈发响亮,引来八方游客休闲度假、加快文旅融合提档升级、助推文旅产品火热畅销。”刘原表示,梁平将借助“双晒”的东风,继续打造一批精品景区、练好内功服务游客。 

刘原介绍说,接下来,梁平将深入挖掘全市少有的田园风光、农禅文化及成片竹林等自然人文资源,重点建设双桂田园、百里竹海两大核心景区,大力培育山水田园民俗风情之旅、百里竹海四季康养之旅等特色精品旅游线路产品。同时,积极培育蝴蝶谷、梦溪湉园、老鹰窝等中高端民宿项目,提升改造一批竹家乐、农家乐发展民宿产业,促进全域旅游提档升级。

untitled1_副本.png

景区有了,如何让游客有更优质的体验是关键。刘原表示,梁平将重点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增强旅游吸引力,努力为游客营造吃得放心、住得安心、行得顺心、游得舒心、购得称心、娱得开心的全域旅游良好环境。

“‘双晒’晒的是文化和旅游,我们也将进一步促进文化和旅游业深度融合。”刘原表示,梁平有众多国家级和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下一步将大力培育文化创意产品和旅游商品品牌,实施梁山灯戏振兴计划,让文化走进旅游,旅游深入文化,培育高人气、高活跃度的文旅消费市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瀚祥 梁平区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