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伊朗在伊土边境发动军演 并敦促土方对叙动武需谨慎
10-09 20:42:34 来源:海外网

Rouhani-2-696x464.jpg

伊朗敦促土耳其对叙动武需谨慎,图为伊朗总统鲁哈尼。(图源:ifpnews)

海外网消息,伊朗方面呼吁土耳其重新考虑在叙利亚北部发起针对库尔德武装的行动,称安卡拉选择的道路不符合地区利益,一旦动武,将无法保证土耳其的安全问题。同时,伊朗陆军地面部队在该国西北与土耳其接壤的边境附近发起军演。

据伊朗前线网(ifpnews)9日消息,在当日伊朗政府的内阁会议上,伊朗总统鲁哈尼表示,现阶段土耳其解决其南部边境安全的办法不符合俄土伊三国协议。鲁哈尼称,在伊朗、俄罗斯和土耳其的三边会议期间,三国明确宣布在叙土边界建立安全区的唯一方案是叙利亚军队重新进驻。鲁哈尼呼吁土耳其在此类事务上表现出更多的耐心和关怀,并重新考虑其选择。否则,将进一步加重问题,并使得流离失所的叙利亚人难以尽快返回家园。

同日,伊朗陆军地面部队在该国西北与土耳其共同边界附近发起军演。参加军演的部队包括快速反应部队、机动进攻旅,以及陆军空降部队。据称,演习旨在评估陆军单位的战斗准备水平及其在战场机动性和敏捷性。伊朗官员强调,伊朗将毫不犹豫地加强其军事能力,包括其导弹力量。

1397110612315258216453864-696x485.jpg

伊军在伊土边境发动军演。(图源:ifpnews)

土耳其于周一(7日)晚间开始对叙利亚北部进行军事行动,此前美国的重大政策转变为安卡拉对付库尔德武装开了绿灯。为截断库尔德武装的补给通道,土军已于10月8日晚对叙利亚和伊拉克边境地区发动袭击。目前尚不清楚袭击是否造成人员伤亡,有土耳其官员称袭击方式为空袭。

叙利亚“民主力量”指挥官科巴尼(Mazloum Kobane)周二(8日)接受采访时喊话称,只要土耳其进入叙利亚东北部,“民主力量”就将发动攻击。科巴尼强调,不会接受土耳其入侵“我们的土地”,“只要他们跨越边境,将遭遇很多反击”。此前“民主力量”已经表示,随着美军撤离、为应对土耳其的入侵,该武装正在考虑与叙利亚政府和俄罗斯合作。

0dac025a-5707-4f0c-a6d0-5cb8ce5938c4.jpg

美军撤离后,土军对库尔德武装发起进攻。图为美军和土军(图源:路透社)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周二(8日)的讲话中呼吁各方避免采取行动,破坏叙利亚的和平进程。对于美军撤离一事,普京称俄罗斯事先并不知情。

在叙利亚战争中,除俄罗斯外,伊朗也是叙利亚政府的强有力支持者之一。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在周一(7日)的电话交谈中向伊朗外长扎里夫保证,安卡拉在叙利亚北部只是暂时采取军事行动。扎里夫表示伊朗反对土耳其军事行动,并认为伊朗、俄罗斯和土耳其三边会议的成果是叙利亚和土耳其解决其关切的最佳方法。

伊朗外交部周二(8日)晚些时候表示,该国正在密切关注有关土耳其军队可能进入叙利亚领土的相关情报。伊朗外交部的一份声明表示:“伊朗认为,一旦发生这一举动,不仅将无法保证土耳其的安全问题,而且还会造成沉重的物质和人道主义损失。因此,伊朗反对任何可能的军事行动。”

原标题:伊朗在伊土边境发动军演 并敦促土方对叙动武需谨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