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文旅委主任说文旅|山水奇观、民俗文化、乡村旅游……万盛要让文旅走向海外
10-09 19:46: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5月2日,重庆“晒文化·晒风景”大型文旅推介活动推出了万盛篇,万盛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肖猛既当导游又当教师,带领学生们探访万盛的历史文化、大美风光和运动活力,更是坐上奥陶纪300米高的悬崖秋千体验,被网友们誉为“最拼书记”。

五个月过去了,在刚刚结束的国庆黄金周中,万盛经开区也成为重庆旅游中的佼佼者。数据显示,“双晒”后的第一个黄金周,万盛经开区共接待游客138.76万人,同比增长15.5%;实现旅游总收入103863.22万元,同比增长24.75%。

万盛将如何巩固“双晒”成果,打造重庆旅游精品?10月9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专访了万盛经开区旅发委主任杨学明。

1.jpg

国庆迎客超138万人次

来黑山谷景区饱览山水奇观、参加“快闪”活动,去梦幻奥陶纪景区感受惊险刺激,到尚古村落欣赏粉黛乱子草,在万盛博物馆寻找民俗文化背后的故事……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万盛经开区各景区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旅游市场持续火爆。

杨学明说,今年国庆黄金周,万盛旅游又迎来了新的突破,黑山谷、万盛石林、奥陶纪等景区游人如织,这些旅游景区都是五个月前万盛“双晒”中的亮点。

今年国庆,万盛各个景区还推出了爱国主题活动,增加游客在景区的体验。杨学明介绍说,国庆期间,在黑山谷景区、石林景区、板辽湖景区、蘑菇总动员,游客和工作人员用一场场洋溢热情的“快闪合唱”,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

“万盛距离重庆主城只有一个小时车程,越来越多的游客喜欢周末、节假日来到万盛乡村享受慢生活、体验农家乐,乡村游也成为万盛的一道独特风景。”杨学明说,今年国庆黄金周,万盛乡村旅游也人气旺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他们在关坝镇凉风村品尝农家美食、体验乡村垂钓,在金桥镇青山村住民宿、感受民俗文化。

万盛经开区旅发委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国庆长假期间,我区接待游客138.76万人次,同比增长15.5% ;实现旅游总收入103863.22万元,同比增长24.75%。

2.jpg

带领万盛文旅走向海外

“双晒”为万盛文化旅游发展带来了哪些新机遇、新动能?未来的文旅之路应该如何走?

杨学明表示,一次“双晒”活动,不仅在“端午”“国庆”假期中为万盛带来了高人气,更重要的是推动了万盛旅游产业的发展。

他说,“双晒”让万盛经开区知名度、美誉度进一步提高,为招商引资提供了坚强的舆论保障,全区累计签约招商引资项目25个,计划总投资约58.2亿元。

“特别是成功引进了中国火电工业博览园文化旅游项目,为万盛旅游注入新动力。”杨学明介绍说,该项目由原南桐电厂、方盛电厂改造而成,总占地约120亩,计划总投资约4.5亿元,将最大限度地保留原南桐电厂、方盛电厂的工业历史文化性,以电厂为载体、电力文化衍生为核心,改造成一个集文化、旅游、商业配套于一体化的全新文商旅综合体,最终打造成西南地区文化创意产业新标杆。

如今,万盛文化旅游已经在国内有了一定的知名度,下一步万盛还计划把万盛文化旅游“带出去”。杨学明说,万盛将策划“台湾摄影家走进万盛”“万盛非遗文化金桥吹打前往白俄罗斯交流演出”“万盛旅游走进欧洲三国”等对外交流活动,积极参与美国梅西感恩节大巡游重庆旅游境外推广等活动,把万盛优质文化旅游资源在境外进行交流展出,更好地让社会各界认识万盛、了解万盛、选择万盛、投资万盛,推动万盛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瀚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