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让烈士回家 | 重大“红岩读书会”开办两年 已有上千人参与
10-09 18:56: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让烈士回家(3495055)-20191009185500.jpg

“在我们马克思主义学院有一个传统,开学典礼上会赠送每一位新生一本《红岩》小说,这也是我作为一名外地学生了解红岩精神的第一扇窗。书中面对十指连心痛苦却没有一丝呻吟的江姐,让我无比钦佩。”在今天的“让烈士回家——红岩精神走进重庆大学”主题活动中,回忆起自己对红岩精神的第一次了解,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何丽玲说。

入校后,何丽玲成为了“红岩读书会”的参与者,“自2017年9月读书会开办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13期,阅读《共产党宣言》、《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马恩经典和红色经典著作达50余本,校内的参与者遍及各个学院,更有西南大学、重庆交通大学的同学远道而来,现场参与人数累计达到了1000余人。”

何丽玲说,如今红岩读书会已经成为了学生们“侧耳倾听聊红岩”“各抒己见话英雄”“纸短情长忆先辈”“学贯古今共进步”的重要平台。

虽然来到重庆仅两年时间,但重庆的城市特色仍然给何丽玲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我看来,‘红岩精神’便是塑造重庆气质的思想支撑,是扮靓重庆形象的内生动力,是促进重庆发展的核心文化元素。”

何丽玲说,让信仰之火熊熊不息,让红色基因融入血液,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是对老一辈革命家最好的纪念,也应该成为青年学子的毕生课题。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