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喊话莫雷 海外网友说出了咱中国人的心声
10-09 19:13:5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美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NBA)休斯敦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在社交媒体上发布涉港不当言论引发众怒,事件在几天之内迅速刷屏。 

10月5日,莫雷发出一条配图推文:"Fight For Freedom. Stand With Hong Kong."("为自由而战。和香港站在一起。")这正是近几个月香港示威者常喊的一句口号。

针对莫雷的不当言论,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向火箭队提出严正交涉,CCTV5、腾讯、李宁等中国合作方也相继暂停、中止了同火箭队的合作,淘宝下架火箭队商品。

这一事件不但在中国遭到激烈抨击,也引发外媒关注,在社交平台上,海外网友们纷纷指责莫雷

BBC:NBA总裁称支持言论自由 莫雷推特事件影响扩大到中国赛

据BBC中文网8日报道,美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NBA)球队休斯敦火箭(Houston Rockets)总经理达雷尔·莫雷(Daryl Morey)的推特事件继续发酵,让NBA在华商业合作面临严峻挑战。

报道称,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MG)和腾讯(Tencent)周二(10月8日)宣布暂停新赛季的两场NBA中国赛转播,NBA本周四和周六在上海和深圳的两场中国赛面临众多不确定因素。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周二在例行记者会上称,火箭队“跟中方开展交流与合作,却不了解中国的民意,这是行不通的”。

德国之声:莫雷言论引发NBA中国危机 央视腾讯暂停赛事转播

同样,德国之声也以头条新闻的形式对该事件进行报道。德国之声称,火箭队总经理达雷尔·莫雷在推特上发表的支持香港的言论引发了NBA在中国最大的一场商业危机。

美国彭博社:NBA与中国合作出现危机

美国彭博社10月8日报道称,历经数十年的艰辛经营,NBA在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创造了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合作机遇。现在,一条被迅速删除的推文使它们付出的所有时间和金钱面临被清零的威胁。

海外社交媒体热搜 这些网友说出中国网民的心声

该话题在海外社交媒体推特上登上热搜榜,近万人发推参与话题讨论。网友喊话莫雷,你不能一边挣着中国的钱,一边伤害中国人民。这些明白事理的网友说出了中国网民的心声。

有网友跟帖表示:“你不能一边挣中国人的钱,一边伤害中国人民。” ↓

我尊重您的言论自由,但请尊重我让您离开我家的自由。莫雷、火箭和NBA,从中国市场走开! ↓

有网友说:“莫雷,当你评论一些你一点都不了解、与你无关的事情时,你看起来很傻。” ↓

也有网友建议莫雷关注一下伊拉克:“莫雷请支持伊拉克吧。一周内,有100人在伊拉克抗议活动中丧生,互联网被中断。在香港举行100天抗议活动,没有人死亡。世界却仍在指责中国。相比之下,它清楚地表明香港拥有足够的民主和自由。暴徒才是问题。” ↓

有网友称:“愚蠢的家伙,火箭应该开除他!” ↓

也有网友给莫雷讲道理:“你有言论自由,但是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 ↓

有网友一针见血地指出:“这不是言论自由的问题,他支持的人是破坏社会秩序的恐怖分子。” ↓

也有网友客观地讲道理:“您如何看待种族主义?在中国人看来,他的话像种族歧视一样严重。每个国家都有自己尊重的文化。” ↓

有网友对莫雷表示:“你有说的权利,我有抵制你的权利,当你伤害我们感情的时候,我们不再支持你。”↓

美国知名体育媒体人:不能随便说话,口无遮拦,不负责任

当地时间10月7日,美国知名体育媒体人、ESPN主持人史蒂芬·A.史密斯(Stephen A Smith)在节目中批评莫雷想法“太幼稚”,也不是他“应该涉及的领域”。

史密斯认为,火箭队在中国拥有众多支持者,却“公开支持这样的立场”,这就不仅与他个人的情感挂钩,更与火箭队,乃至整个NBA挂钩,关系到非常多的人,波及范围远远超过莫雷个人。

△史密斯在节目中批评莫雷

史密斯指出,不负责任地发表自己的看法,是“小孩子才会做的事”,莫雷作为成年人,“要对他人负责”,不能随便说话,口无遮拦,不负责任,影响到别人的生活。

“这不是你莫雷能够涉及的领域。因为你想发个推,火箭队和中国在过去20年里建立起来的关系破裂了,很多人会失去工作,造成数百万美元甚至数千万美元的损失。”

原标题:喊话莫雷 海外网友说出了咱中国人的心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