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安全确认”方可复工复产 重庆对落实不力企业将严惩
10-09 19:33:46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国庆节过了,很多企业迎来了复工复产,但是经过一个小长假,重新上岗的人员安全意识是否到位,机器是否符合安全运行标准?为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重庆市应急管理局日前作出专项部署,要求全市企业节后复产复工必须严格自查自纠,落实“安全确认”,坚决遏制事故发生。

市应急管理局指出,国庆长假后,企业陆续复工复产,设施设备处于相对封闭状态,大量员工重新进入企业生产岗位,部分从业人员未进入工作状态,生产设施设备检修维修等高风险作业频繁,容易发生生产安全事故。

市应急管理局要求,各企业要结合自身实际,做好复工复产“安全确认”,要及时整治安全隐患,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应及时落实整治措施,做到措施不落实、隐患不排除绝不复工复产。与此同时,企业要自行组织复工复产“安全确认”工作,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负责人和安全部门负责人要对复工复产组织验收并汇审签字进行“安全确认”。

据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四季度既是全年“收官”的关键时期,也是事故的多发易发时期,抓好四季度事故防控对于保全年目标任务意义重大。要重点围绕企业高风险工艺流程、装置设备、原材料和物品储存区域以及高危岗位、特种作业人员等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重点人员,对照国家法律法规、安全标准规范进行检查、核查。对存在不合格、不达标等问题的企业绝不允许复工复产。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建设施工、工贸“四涉一限”等高危行业企业或重点区域未经复工复产“安全确认”擅自恢复生产的,一律依法严肃查处。

华龙网记者 伊永军

原标题:“安全确认”方可复工复产 重庆对落实不力企业将严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