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 | 16岁女孩的阅兵观后感火了 | 特朗普向安倍送“乌龙”祝福
10-09 21:34:1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才华横溢】

气势磅礴!16岁女孩文言文写阅兵观后感

北京时间消息,近日,武汉16岁女孩刘天羽用文言文写的一篇阅兵观后感引发关注。刘天羽看完国庆阅兵活动后有感而发,洋洋洒洒1000多字一气呵成,气势磅礴,令网友拍案叫绝。网友:而我只会说“真齐”!

【乌龙祝福】

不仅叫错人名,特朗普还送出“乌龙”祝福:晋三,39岁生快!

环球网报道,太尴尬了!7日,特朗普在白宫发言时,不仅叫错了北约秘书长的名字,还把普京和安倍的生日“记混了”……

(CNN报道截图)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9日报道,当地时间7日,美日双方代表在白宫正式签署一份新的贸易协议。特朗普在签字仪式上发言时,还特意为安倍送上了一份“生日祝福”。

“首先,我想祝我非常好的朋友——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生日快乐,他今天39岁了。”特朗普话音刚落,全场传来笑声。

“所以,请转达我对首相的祝福,他是一位伟大的绅士,我们已经取得了巨大的成功。”特朗普说。

特朗普7日白宫发言照片图源:《产经新闻》

然而,特朗普的这番话却令CNN十分费解。CNN称,安倍的生日其实是9月21日,距离特朗普发言这天已过去两周多时间。而且安倍今年65岁,也并非特朗普口中的“39岁”。

更尴尬的是,当天其实是俄罗斯总统普京的67岁生日。日媒《产经新闻》猜测,特朗普很可能是把普京和安倍的生日记混了。实际上,在9月下旬时,特朗普和安倍才刚刚在联合国大会上举行过会谈,但那时特朗普并未提及生日一事。

《产经新闻》称,特朗普在这个时候向安倍送上“生日祝福”,实在令人“搞不明白”,也许是为美国在新日美贸易协议中的“大胜利”感到高兴,又或者是为了强调日美首脑的“蜜月”关系。

值得注意的是,同样特朗普在当天发言时,还错把北约秘书长廷斯 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叫成廷斯 索里海姆(Jens Stolheim)。白宫之后公布了特朗普的演讲全文,甚至保留了特朗普对北约秘书长的错误叫法,只是进行了修改与标注。

【煲鸡汤】

 人,绝不能让心情生病

散文家林清玄的书法很好。

有一天,他的朋友向他讨要一副字,考虑再三,他写下了四个字:常想一二。

朋友问,这是什么意思?

林清玄说了这样一段话:“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我们生命里不如意的事占了绝大部分,因此,活着本身是痛苦的。但扣除八、九成的不如意,至少还有一、二成是如意的、快乐的、欣慰的事。我们如果要过快乐的人生,就要常想那一、二成好事,这样就会感到庆幸、懂得珍惜,就不至于被八九成的不如意所打倒了。

的确,生活里的大部分事,总是难熬痛苦的。

可若是整日沉浸在对痛苦的厌恶、对压力的反感中,生活就会是灰蒙蒙的一片。

不如多想想那一二如意之事,哪怕快乐少有,也要记得快乐是什么样的味道,用这样的方式去生活,才会有阳光出现。

否则,心情生了病,生活也不会见好。

名家画廊 | 诸有韬《空谷马啼声》

读过这样一则小故事。

有兄弟二人,大约四五岁。

因为卧室里的窗户总是密闭着,他们觉得室内太过暗沉,看到外面的阳光,很是羡慕,就想了一个主意:把阳光扫进来。

于是,他们拿着笤帚和畚箕去阳台扫阳光,但当他们把畚箕拿到屋里的时候,发现阳光没了。

他们尝试了很多次,还是没有阳光,开始着急。

这时妈妈看到了他俩奇怪的动作,问:“你们在做什么呢?”

两兄弟答道:“房间太暗了,我们想扫点儿阳光进来。”

妈妈笑了:“只要把窗户打开,阳光自然会进来,何必去扫呢?”

阳光就像我们的好心情,很多人知道它能驱散黑暗,带来温暖,能让日子欢快起来,很想努力拥有,却总是得不到。

人生短短几十年,总要活得开心些。

名家画廊 | 诸有韬《尼洋河》

我们无法把握明天,别把快乐都留在遥远的未来,因为生命无常,世事难料,谁也无法保证未来的你终会平安喜乐。

记住,不论昨天曾发生过什么事,也不论明天有什么即将来临,你永远“置身现在”。

一旦现在的心情生病了,就很难痊愈,未来的心情也会跟着受影响。

人只有活好每一个当下,用最好的心态去面对,人生之路才不会伴随太多悲叹,明天的快乐才会按时到达。

能笑,就别选择哭,能开开心心,就别抑郁低沉。想开了,一切就通畅了。

人,绝不能让心情生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