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网曝越野车压死小熊猫还将其拖走 四川凉山警方介入调查
10-12 14:01:47 来源:红星新闻

↑网友拍下的现场

红星新闻消息,10月11日晚,有网友在微博上爆料称,在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境内,遇到一起难过且气愤的事情:一辆车压死了一只小熊猫,而且还将其拖走。

11日晚上,红星新闻记者联系上这名发微博的网友,她表示是外地到四川来旅游的,从四川稻城经过凉山木里,去泸沽湖旅游。10月11日下午大约4点,他们驾车途经凉山州木里县境内,看见道路前方一辆越野车停下,车上走下来几名男子,其中一名男子手上拖住一只小熊猫,“当时小熊猫还在吐血,拉上车拖走了。”

↑网友拍下男子拖走小熊猫的照片

该网友表示,她拍下来这名男子拖走小熊猫的照片,但是几名男子很紧张,要求她删除照片,还喊不准报警。她说,当时山里没信号,没办法打电话报警,“当时我看到以后,他正在拖小熊猫,他还称是前面的车压死的,是不是他压死的,不敢确定。”

“我回来查查,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濒临绝种,这么可爱的小熊猫死了,好可惜。”该网友告诉红星新闻记者,由于她们的车离前方车辆距离有点远,所以前方车辆的号牌没有拍清楚,“行车记录仪也不是很清楚。”

据了解,小熊猫又名红熊猫、红猫熊、小猫熊、九节狼等,是一种濒危的哺乳类动物。小熊猫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主要分布在中国云南、四川,以及不丹、尼泊尔等国的森林中。

10月12日上午,红星新闻记者从凉山州木里县警方获悉,针对网友的反映,木里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介入调查。

经警方初步调查:2019年10月11日16时许,木里县屋脚乡屋脚村村民邱某某、仁青某某、马某某、苏某某到瓦厂农商银行办理完借贷业务后乘坐白色越野车回屋脚乡的途中,在屋脚梁子柏香沟(小地名)处的公路上突然遇一只小熊猫从路坎上方跳下来,驾驶员仁青某某来不及刹车将小熊猫压死,后邱某某把小熊猫尸体带回了家。经民警调查核实,该小熊猫头部腰部有被碾压的痕迹,头部及腰部已被碾碎。民警现已依法将小熊猫扣押,并将该案移交至木里县森林公安局办理。

原标题:网曝小熊猫被车压死,四川凉山警方介入调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