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世界军人运动会首次在我国举办 开幕式看点提前剧透
10-15 10:32:2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本月18日到27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在湖北武汉举行,这是我国第一次承办的国际军事体育综合性赛事。今天上午,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主媒体中心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开幕式仪式、文艺演出的准备情况。

据悉,开幕式的主要流程包括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文艺表演前仪式部分,包括欢迎仪式,军乐演奏表演,会徽展示,运动员入场仪式,国旗、会旗入场,升旗仪式,贵宾致词,运动会裁判员代表宣誓等,时长约一小时。第二部分为题为《和平的薪火》的文艺表演,分为上、下两篇,时长约50分钟左右。第三部分为文艺表演后仪式部分,包括场内火炬传递和点火仪式等。

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表现内容上,武汉军运会开幕式将围绕军人、军队和军事文化的艺术展现,传递中华儿女自古以来追求和平的愿望。在舞台技术上,将充分利用有限空间,通过高新技术实现舞台的多维扩展,与媒体影像进行互动,在视觉上呈现立体多维效果,完成360度全景式、立体式空间表演。

值得注意的是,开幕式还采用了国内首创,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全三维立体式舞台,并首次大面积使用投影技术,并与灯光效果、LED显示技术实现完美结合,给观众以沉浸式体验。

原标题:世界军人运动会首次在我国举办 开幕式看点提前剧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