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来福士开业1月启示录②|重庆首家海底捞、西南首家苏宁极物……来福士“首店经济”对本地企业冲击有多大?
10-15 11:05:2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首进西南的茱莉动物园、新加坡品牌TWG Tea,首进重庆的“黑科技”餐饮失重餐厅、海底捞、自然·科普·人文主题卡通尼乐园,以及苏宁极物西南首家旗舰店、依照全球旗舰店标准打造的CGV影城……各种特色店吸引了众多市民的浓厚兴趣和强烈关注。重庆来福士购物中心集游、购、赏、品、玩、享于一体,规划400余个品牌店铺,其中首店、旗舰店和概念店占比达40%。

海底捞.jpg

重庆首家海底捞在来福士开业

9月8日,海底捞在重庆的首店于来福士广场开始试营业。

截止2019年6月30日,海底捞已在中国(含香港、台湾地区)118个城市,以及新加坡、韩国、日本、美国等国家和地区经营593家直营门店。

此次海底捞入渝,对于海底捞、重庆火锅品牌、乃至全国火锅市场具有标志性意义。

来福士海底捞工作人员介绍,试营业期间,只在上午10点、下午16点放两餐的号,有限接待顾客,“午餐时段放出70多号,内里坐满即停。”

“为了迎合重庆人的口味,此次还带来了重庆首发的双椒锅底。”工作人员介绍,重庆味型偏麻辣,这款新近上线的锅底在重庆首发,能更好地收集目标客群的接受度。除此之外,包括腰片、牙梗、耗儿鱼等在其它城市海底捞没有的菜品,也根据重庆本地化属性上新。

u=200666524,4230872417&fm=173&app=25&f=JPEG.jpg

海底捞媒体与品牌中心总监杨西贝也表示,海底捞非常重视重庆市场,现在餐饮市场变得更多元化,海底捞希望能给到消费者更多选择。

那海底捞入渝后,会对本地火锅产业产生什么影响呢?

就此,重庆火锅协会会长何永智表示,欢迎海底捞到重庆来,也欢迎海底捞加入重庆市火锅协会,一起进行业交流,共同做强火锅产业。重庆是中国火锅之都,在重庆的大街小巷星罗密布有着数万家火锅店。重庆人味型顽固,喜欢重麻辣、重油的火锅味型。海底捞到重庆开店,面临一定挑战。初期肯定会吸引一波消费者打卡,未来则要看海底捞对重庆市场的适应度了。

在解放碑商圈开店的周老板对于海底捞入渝表示不担心,“目前,餐饮市场虽然是多元化发展,火锅界也玩出不少新花样,不过换牌率一直很高,新旧品牌之间替换快。但这么多年过去,传统味型火锅一直受到消费者喜爱。”

“牛油麻辣锅底,辣度还是够,比想象中好多了,但还是本土火锅辣味更浓郁。”市民李先生表示吃完海底捞后表示。

市民田女士称,吃完饭还可以免费做美甲,服务好。

“海底捞在优质服务、管理思路上,是值得尊重的对手,重庆火锅老板应该以开放的态度去学习。”在北城天街经营火锅店的张先生则表示海底捞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

还有业内人士表示,海底捞入渝,势必造成鲶鱼效应,促进重庆火锅店、特别是大型火锅连锁店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海底捞甚至可能成为新旧火锅之争的导火索。

1286428.jpg.png

苏宁极物西南首家旗舰店等也看上来福士

重庆来福士购物中心开业一个多月来,首进西南的全国最大苏宁极物、首进西南的新加坡品牌TWG Tea、首进西南的茱莉动物园、首进重庆的“黑科技”餐饮失重餐厅、首进重庆的自然·科普·人文主题卡通尼乐园,以及来自韩国的CGV影院全国旗舰店等均斩获了不俗的开业表现。

作为苏宁智慧零售自有品牌“苏宁极物”,打破了传统零售格局,在重庆来福士打造了一个跨界“复合型业态”的生活方式购物场景体验。据悉,在10月1日当天有超过2万人进店“打卡”。苏宁极物有运营经理谢功静表示,渝中区旅游资源丰富,游客众多,苏宁极物来福士旗舰店是迄今为止最大的一家,占地2000平米。值得一提的是,携程也在来重庆来福士落地了新业态线下旗舰店。

携程方面透露,这是整个大重庆第76家线下店。携程入驻来福士这样的高端商场,本身也能够起到引流的效果,两强合一,必然可以大大提升高端产品的销售能力,避开传统旅行社为争夺客源不惜低价竞争的恶性循环。

来自韩国的cgv影院也在来福士亮相。记者了解到,该影城面积超过5600平米,为全国旗舰店。

娱乐游戏方面,真人CS镭战大联盟也在重庆来福士开业。该品牌相关负责人称,这是他们在川渝地区的第一家店,面积有1800多平方米。“此次,我们将店开在重庆,也是看中了重庆市场的潜力。”

222.jpg

这些“首店”对重庆本土商业有何影响?

经统计,截至2019年7月,龙湖重庆时代天街共有18家首店;截至2018年底,龙湖重庆北城天街首进重庆的品牌达55家,占比20%,重庆独家品牌达到了44家,占比达17%;在江北嘴商圈,重庆IFS自开业伊始,引入了超过35个独家及首次入渝的品牌;位于杨家坪商圈的万象城,截至2019年上半年,汇集了12家首店;而嘉州商圈的重庆新光天地,截至2019年4月,拥有7个重庆首店或西南首店。

此次,入驻重庆来福士的首店数量在重庆商圈内也是首屈一指的,这会给重庆商圈带来哪些变化呢?重庆来福士相关负责人介绍:“凯德将旗下来福士第三代产品落子朝天门的初衷,就是将国际品牌的流行趋势与消费体验带到重庆,通过灵活多样的购物层次和时代前沿的消费理念,打造注重‘体验’和‘智慧’、有温度的城市综合体。”

全球房地产服务和咨询顾问公司—戴德梁行重庆公司总经理魏晓龙表示,纷纷入局“首店经济”的背后,也愈发印证消费对于城市经济的驱动。

魏晓龙表示,“首店”会为区域内的商圈及购物中心带来大量客流,活跃了商业氛围及居民消费。而随着体验式消费和新零售的发展,一些购物中心和品牌方也在摸索新路径新方法引导客流,首店的引入不但可以让自身项目摆脱与其他项目同质化的困境,还能有效引导新型消费潮流。

由此可见,重庆来福士如此多的“首店”,必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影响重庆商圈的格局,至于能影响多久,还要看后续品牌升级和更新的情况,但相信这一切,都值得期待。

11.gif

 链接

人流疏散、停车、交通……来福士要更进一步,还有哪些短板要克服?

 据报道,来福士开业首日,客流就达到35万人次;开业三日客流累计达90万人次;在中秋小长假三天人流量达到60万人次……

开业首日,到来福士打卡的市民匡女士表示,重庆来福士的交通还不够便利,离地铁站需要步行十几到二十分钟,而且没有直达的公交车,“没想到人会这么多,起了大早还是没有最早到。”

市民戴先生表示,自己是开车过来的,很幸运的避开了外面排队的人流。“人气确实很高,几乎每家店到处都是人。”不过,他指出,这里的停车位只有3000个,对于停车需求来说还远远不够。

还有市民反映,来福士内部较大,逛了半天没有可以休息的座位,不是很方便。

上游新闻综合腾讯新闻、华龙网、重庆商报、大渝网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