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外媒:埃尔多安致电马克龙,解释土耳其在叙北部军事行动目标
10-15 10:32:29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当地时间14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致电法国总统马克龙,与其讨论土军在叙利亚北部的“和平喷泉”军事行动。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与法国总统马克龙。资料图

据路透社15日报道,土耳其总统府表示,埃尔多安在电话中向马克龙解释了土耳其“和平喷泉”军事行动的目标,并强调该军事行动有利于中东地区乃至全球的和平与稳定。

而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4日报道,叙利亚库尔德武装“叙利亚民主军”(SDF)表示,土军战机13日在科巴尼外围空袭了一支库尔德车队,至少11人因此死亡,74人受伤。科巴尼位于叙利亚北部边境,接近土耳其。据法国24小时电视台13日消息,至少1名记者因土军空袭身亡,另有2名法国记者受伤。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在于12日暂停对土耳其军售后,法国总统马克龙于13日召开内阁紧急防务会议,讨论应对土耳其军队进入叙利亚北部的可能措施。

会后,马克龙发表声明称,法国将在“接下来的数小时内”采取措施,保障在叙利亚北部的法国军事人员与平民的安全。

在声明中,马克龙强烈谴责了土耳其在叙利亚北部发起“和平喷泉”军事行动的举动。“土耳其的军事入侵不仅可能引发严重的人道主义灾难,而且还会使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获得恢复实力的可乘之机,更会使得叙利亚北部局势陷入长期的不稳定。”马克龙在声明中如是说道。

原标题:外媒:埃尔多安致电马克龙,解释土耳其在叙北部军事行动目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