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脆李斩获2项国际金奖 为重庆特色水果首次获此殊荣
10-15 11:21: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2019北京世园会优质果品大赛”颁奖仪式在世园会百果园内举行,重庆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组织选送的巫溪县酒全种植专业合作社、奉节县祥哥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青脆李分获2项国际金奖,这是重庆市特色水果首次获得国际金奖。

重庆脆李摘斩获2项国际金奖  为我市特色(3523658)-20191015111901.jpeg..jpg

据了解,“2019北京世园会优质果品大赛”在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期间举行,历时3个月,活动圆满结束。本次大赛由2019北京世园会国际竞赛组织委员会组织开展,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负责评审相关工作组织实施,以2019北京世园会各参展省、自治区、直辖市指定参评单位统一组织申报参评,旨在展示果树产业的新成果、新技术,培育、打造、推介一批安全、优质、特色的果品精品。自开赛以来,21个省市区的262家单位和个人报名参赛,参赛样品涉及27类树种,349个样品。根据不同果品的采收期,大赛共组织3次评比,同时设立评比委员会,评比专家由组织实施单位与果树园艺相关的科研院所、高校、产业主管部门、学术组织、社团组织中遴选,兼顾南北方果树园艺专家,在评比过程中,评委们严格按照评分标准打分,评比结果由评委一致签字确认,监督委员会确认评比结果,真实公平有效。

重庆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作按照“2019年北京世园会优质果品大赛”评选要求,通过举办重庆市“三峡杯”优质脆李评选活动,遴选和推荐参赛脆李果品。最终根据遴选结果,结合脆李时令性,推荐巫溪、万州、奉节三个区县的8个脆李样品参加8月1日果品评比。

除了获得2项国际金奖外,重庆市万州区金土地果业发展有限公司、重庆香当好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粉黛脆李获得铜奖,其他获得优秀奖,成绩亮眼,进一步提高了重庆脆李的知名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韩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