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刚要进丈母娘家门准新郎突然跳河 原因令人感动
10-16 07:40:16 来源: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消息,新婚燕尔,缠绵悱恻,10月12日,台州温岭特警邹桂宏终于娶到了自己的新娘张钰。

说起来,从相识到相依,两个人不过才见了两次面,但是张钰就认定,邹桂宏就是自己要相伴一生的人。

就在结婚前一天,张钰收到了邹桂宏给的一颗“定心丸”——从死神手里将一名溺水女孩救回。“碰到这样的好男人果断嫁!”张钰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判断。 

爱上一个“不回家的人”

有朋友劝她三思

去年,邹桂宏和张钰第一次见面,张钰可爱美丽,正中邹桂宏下怀;而张钰也是对这个长得有点像孙杨和姚明结合体的大男孩颇有好感,两人一见钟情。邹桂宏和张钰都是云南老乡,但是那次匆匆一面后,邹桂宏就“消失”了。

邹桂宏今年27岁,目前是台州温岭市公安局的一名特警。在和张钰相识后,邹桂宏匆匆回到温岭,投入到紧张的任务中。

云南到浙江,相距两千多公里,两人之间的思念,只能靠一台手机来传递。无奈邹桂宏实在太忙了,张钰打电话过去想说一句“我想你了”,结果电话无人接听;天气变化了,张钰编辑短信“记得添件衣服”,结果等了半天也没收到回复。

一开始的时候,张钰对邹桂宏的“神出鬼没”时常感到生气,她私下里“调查”了一下自己男友的工作,才知道原来特警工作这么重要,这么忙碌,于是从心底里开始体谅起自己那位“不称职”的男友了。

出一次任务,“失踪”了好多天后,突然接到“复出”的邹桂宏的电话,面对满是歉意的那一头,张钰报以微笑;今年上半年,邹桂宏为了参加第十八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进行了长达数月的高强度集训,邹桂宏又“人间蒸发”了,但是张钰还是不离不弃,怕影响邹桂宏集训,她不主动打扰,有思念,有倾诉,都发信息过去,然后静候回复;一个多月前,因为忙于准备婚礼,邹桂宏的母亲摔断了手,张钰和爸爸妈妈过去轮番照顾,他们把这事都给瞒了下来,不让邹桂宏知道,免得他担忧和分心。

从认识到结婚,邹桂宏和张钰一共才见了4次面,第三次见面决定订婚的时候,张钰的好友善意提醒她,“这男人一年见不着两次面,嫁了以后家里的事情都要你一人扛,难免要受苦,你可要三思啊!”

张钰笑着说:“既然决定做一名警嫂了,这方面的事情我都考虑清楚了,我相信我没看走眼,我愿意做他背后那个女人。” 

结婚前一天准新郎跳河救人

准新娘自豪:看,我就说我找对了人

结婚是人生大事,邹桂宏答应张钰,自己尽早回来办喜事。结果工作太忙,一拖再拖,10月12日就是大喜的日子了,邹桂宏直到10号才从温岭启程,等到达云南泸沽湖机场已经是11日上午9时,回到老家宁蒗县红桥镇已是下午。也就是说,邹桂宏留给张钰一起演练一次婚礼上走红毯的流程的时间都没有了。

刚到镇里,已经是傍晚了,邹桂宏直奔丈母娘家里,一起参与到第二天婚礼的准备工作。傍晚5点半左右,邹桂宏还没进丈母娘家的门,就见丈母娘在门口焦急地朝他挥手,“刚接到电话,听说前面河里有小孩落水了,你快去看看呀!”

原来,电话是张钰的表姐杨女士打来的,她最先在河里发现了孩子。邹桂宏见状,立即赶紧开车向现场冲去,从丈母娘家到小河有七八百米距离,邹桂宏马上冲到了现场。

邹桂宏到现场,马上看到了正从上游漂下的小女孩,身体浮在水面上,已经没有动弹了。“不好!”邹桂宏根本没时间犹豫,直接从2米高的河堤上跳了下去。

河水不深,但水流很急,下游十几米远有一座桥,桥墩周围水流更急,到时将增加救人的难度。邹桂宏不敢耽搁,立即使出全身的劲儿快速地往河中间挪,根据预判,他拦在了从上游漂过来的小女孩面前。平时的艰苦训练此刻发挥了关键作用,邹桂宏眼疾手快,一把抓住女孩,赶紧往岸边挪动。

上岸后,邹桂宏发现孩子已经昏迷,失去意识,脸上一片惨白,眼往上翻,四肢僵硬,手都已经泡得发白打皱了。顾不上气喘吁吁,邹桂宏赶紧将小女孩倒过来背在身上,通过不断抖动,将小女孩呼吸道里呛的积水给倒了出来。“我以前参加过急救方面的培训学习,还拿过奖的。”邹桂宏的及时正确的施救为之后救回小女孩争取到了宝贵的时间。

同时,村里的医生赵宏涛也赶到现场,接过邹桂宏手里的女孩,进行下一步抢救。在经过五六分钟的心肺复苏的急救后,伴随着一阵剧烈咳嗽,小女孩猛地缓过气来,周围群众激动得热泪盈眶,掌声四起。随后大家七手八脚将孩子送上救护车,送到医院后,孩子很快就脱离了危险。直到这时,小女孩的家人才得知消息,对邹桂宏和赵宏涛千恩万谢。原来小女孩今年才7岁,刚读一年级。

施救全程邹桂宏一直在现场参与,全身湿透的他瑟瑟发抖,这时他才发现,因为救人心切,口袋里的手机都忘了取,已经湿透关机了。

对于准女婿邹桂宏的这一举动,丈母娘和家人可是非常看好的,张钰更是自豪得眉飞色舞。“妈,你看,我就说了,我没找错人!” 

10天婚假后这对新人又将两地分居

全国网友都在送祝福

昨日,记者联系到邹桂宏时,他正在陪自己的新娘张钰在附近度个简单的蜜月。他告诉记者,眼下的时间对他来说每分每秒都很宝贵,因为10月23日他就要回到温岭继续工作了,而张钰则留在老家。

邹桂宏是一名党员,2013年6月入伍,2016年至2017年间,他曾被派往利比里亚执行维和任务,2018年12月前他是一名边防战士,此后从部队转业参加公安工作。

邹桂宏说,对妻子有很多的亏欠,都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显然,邹桂宏连对妻子告白的机会都很少,他甚至没时间陪妻子好好逛一次街,为她买一件衣服,带她去看一场好看的电影……“我目前能做的,只有努力工作。”

据了解,邹桂宏曾先后荣获联合国和平勋章,三等功一次,嘉奖三次,优秀带兵干部称号。今年8月,在第十八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上,邹桂宏荣获巴西柔术项目无道服80公斤级金牌、有道服82公斤级银牌……这些都是他送给张钰的最好礼物。

“无论是参加维和还是守卫祖国的海防线还是到现在的巡特警,衣服换了,身份改变了,但初心和使命从未改变。”邹桂宏觉得,在云南,他有自己的小家,有爱他的妻子和关心他的亲人;在温岭,他有一个大家,有和他并肩作战和同事和友人。

“不管在哪个家,我都感到很温暖。我会继续努力,为这两个家做出自己的贡献,也为这个社会的长治久安出一份力。”

而邹桂宏的故事经多家媒体报道和推送后,在网上也引发了一片点赞,全国网友都给他们送上了祝福。

原标题:“妈,你看,我没找错人!”结婚前一天,准新郎太长脸了,让丈母娘一家自豪无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