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厉害了我的奶奶”70岁老太拿驾照 想带老伴自驾游看大好河山
10-16 07:15:47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70岁去旅行不新鲜,但70岁了还去学开车,并以优异的成绩考取驾照——这却并不多见”。家住巴国城的市民吴婆婆,今年70岁了,5个月前,吴婆婆去驾校报了名,前几天,吴婆婆一举成功通过了科目三、科目四的考试。

在西彭的科目三、科目四考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查询后发现,吴婆婆考试时已经是70岁零2个月,当吴婆婆最后完成考试走出考场时,全场都轰动了。

工作人员说:吴婆婆考试非常平稳,最后的科目四竟然以满分通过,激动的工作人员还特意为吴婆婆挂上了大红花,当场制作并颁发了驾照。考场工作人员介绍说,吴婆婆是截至目前,重庆驾培考场中年纪最大的“过关”考生。

根据公安部发布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申请小型汽车车型的,需在18周岁以上、70周岁以下。为什么吴婆婆已经过了70岁,还能参加考试呢?考场工作人员特意做了解释,原来吴婆婆报名和参加科目一开始时时不满70岁。

70岁的老太太,以优异的成绩通过驾培考试,而且还是手动档。在为老人感到高兴的同时,疑问也来了。古稀老人一般的休闲活动就是打打麻将、养花养草带小孙子,吴婆婆为什么还要学开车呢?

吴婆婆说,从小就有一个奔驰在公路上的梦想,之前因为各种原因耽搁了。今年,吴婆婆得知:新的道路交通安全法把允许考取驾照的年纪上限从60岁提高到了70岁。她这才决定,一定要在70周岁生日之前拿到驾照,圆自己年轻时的一个梦想。

吴婆婆说,自己学车一直很用心,很快就顺利通过了科目一、科目二考试,与此同时,也度过了自己的70岁生日。但此时,一个对吴婆婆更为严峻的考验出现了。由于吴婆婆已经年满70岁,剩下的科目三、科目四考试,对于她来说,只有一次考试机会。

吴婆婆说,她开始了艰苦而执着的考试之路。自己年纪大了,可能在某些方面不如年轻人,就一遍一遍的勤学苦练。从来都没有想到过放弃。

吴婆婆用自己的坚持,一步步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当10月10号,经过努力,吴婆婆现场拿到驾照时,她的老伴晏大爷更是激动。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这几年,老年人学开车,已经成为一种时尚。那么,老年人拿取驾照,需要注意些什么呢?根据我国法律规定,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准驾车型的驾照申请者,年龄应当在18周岁以上、70周岁以下。拿到驾照后,只要身体条件合格,就可以一直驾车,持有驾照的年龄没有上限。但交管部门对高龄司机有一些特殊要求。70周岁以上的驾驶人,每年都应当提交体检证明,合格的才可继续享有驾驶资格。

驾校的教练表示,吴婆婆考取驾照之后,如果要驾车上路,他们会派专门的教练陪驾上路,毕竟上路和考试的状况也有一些区别。驾校建议:70岁以上老人,最好在家人的陪伴下驾驶车辆,遇到突发情况,也好有人照应帮助。相对于年轻人来说,老年人动作的协调性和反应比较慢,最好选择操作简单的自动档汽车,遇到突发情况更容易处理。同时,尽量不要长时间驾车和上高速。

吴婆婆说,现在自己拿到了驾照,有条件的话,她会和老伴一起出去自驾游,欣赏祖国的大好河山,她希望老年朋友,大家都应该有一颗上进不认输的心。她希望自己的乐观、开朗能影响到身边每一个人。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周炜

原标题:“厉害了我的奶奶”70岁老太考取驾照引轰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