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警告执政党不能脱离群众,释放大选将近信号
11-11 19:40:34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新加坡总理李显龙10日在出席执政党人民行动党(People's Action Party,PAP)65周年党大会时发表演讲,媒体分析指出李显龙的演讲释放出大选即将在不久后举行的明确信号。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1日报道,作为行动党秘书长的李显龙在大会上致辞时说,下届大选将是场硬仗,攸关新加坡能否继续有稳定和善治的政府造福国家人民,而执政的人民行动党,必须致力维持其高标准和贴近民心,继续赢取新加坡人的信任与委托。

李显龙还表示,许多国家的民众不再相信社会精英,严重的民愤分化了社会,也导致民粹主义抬头,执政的行动党必须贴近民众,守护和珍惜国人所赋予的信任。

他举例称,美国的白人工人阶级原本是民主党的核心支持者,但民主党与这个群体渐行渐远,让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特朗普有机可乘,他大力倡导白人工人阶级关切的事务,最后当选美国总统。

“精英脱离群众的情况不能在新加坡发生,行动党须永远是人民的政党。每个党员,不论是领袖还是普通党员,都必须能与人民打成一片并服务人民;政府政策必须聚焦人民的需求,并让人民受益。”他强调。

新加坡上届大选于2015年举行,而根据新加坡相关规定,下一届大选最迟要在2021年4月前举行,而新加坡国内普遍预期选举可能提前,目前朝野政党均积极备战,争取选民支持。

新加坡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11日首次以行动党第一助理秘书长身份在党大会上演讲时,同样强调取得国人信任的重要性。

王瑞杰表示,身为执政党,有责任确保新加坡的诚信体制,新加坡人必须相信人民行动党员,特别是第4代领导团队是具有诚信的。

第4代领导团队由10名部长、5名高级政务部长和国会议长组成,王瑞杰普遍被视为后李光耀时代的第4代领导团队接班人。

原标题: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警告执政党不能脱离群众,释放大选将近信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