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河南父亲死磕人贩梅姨15年:儿子一天没回来,我会一直找下去
11-18 22:51:57 来源:郑州晚报

郑州晚报消息,连续一个月来,人贩子“梅姨”的最新画像照片被大量转发,#记住梅姨的长相#上了微博热搜。

11月18日,出于对人贩子的痛恨,很多人在朋友圈转发了这条消息,希望嫌疑人早日被缉拿归案,与“梅姨”有关的多起儿童拐卖案件也再度引发舆论广泛关注。

被拐儿童家人:“人贩子‘梅姨’是真实存在的”

11月18日上午11点19分,公安部刑侦局官博援引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官博消息,称网络上流传的广东增城被拐9名儿童案件嫌疑人“梅姨”的第二张画像非官方公布信息,梅姨是否存在,长相如何,暂无其他证据印证。广东省公安厅未邀请专家对梅姨二次画像,广东警方仍在积极开展寻找其余7名儿童下落。ccser也不是公安机关官方权威平台,提醒大家不传谣、不信谣。

这两条微博相继发布后,再次引发社会巨大关注。

“今天中午到现在,我的电话被打爆了。”在广州回济南的火车上,42岁的河南周口人申军良的语气中透出疲惫和无奈。作为增城被拐的9名儿童案中的一个受害者家属,从2005年1月4日上午,刚满周岁的儿子申聪在广州市增城区沙庄一间出租屋内被人抢走之后,他寻子已经15年,仍奔走在漫漫寻子路上。

申军良说,“人贩子‘梅姨’是真实存在的,这一点,毋庸置疑,有她同伙及她男友提供的证据。”

申军良

一个六旬老汉曾和梅姨同居两年多

在申聪被拐一案中,2016年3月,贵州籍的周容平、杨朝平、刘正洪、陈寿碧、张维平5人涉嫌参与此案,先后被警方抓获。

2016年10月19日,被告人周容平等5人涉嫌拐卖儿童罪一案在广州市增城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对于被拐小孩申聪的下落,被告人张维平供述称,他当时在增城荔城街湘江中路的增城宾馆门前,把孩子卖给了在麻将馆认识的一个阿姨,对方是增城本地口音,当时年龄约50岁,中等身材。

被拐孩童和亲人的对比照片

“张维平提供的这个线索太模糊,但毕竟有了一线转机,我和其他被拐儿童的家属多次前往紫金。” 申军良说,2017年6月,警方对张维平的审讯获得突破,一名叫“梅姨”的女子从此浮出水面。“梅姨”即张维平向其转卖小孩申聪的下一手买家,这让申军良抱了很大希望。 

申聪的两次画像

对此,申军良表示,“很多人以为梅姨是我找的林警官画的像,这是一个误解。”他说,不过在和林宇辉接触后,对方对他的寻子经历很同情,在他的央求下,也给他的儿子申聪画了一张模拟的长大后的画像,“2017年7月,林警官画了一张,第一幅靠近我的相貌多一些,感觉不太像。9月份,又画了一张,靠近我妻子的相貌多一些。”

“只要‘梅姨’一天没找到,儿子一天没回来,我就会一直找下去”

10月中旬,人贩子“梅姨”的新画像在不少媒体发布后,申军良很感动。

寻找孩子,追踪“梅姨”

“从28岁到42岁,将近15年,从未像近几天这么高兴过。从不知道人贩子跑哪去了到人贩子落网,又带出了8个孩子,将近15年,终于找回了两个,虽然我儿子还没找到,这个好消息,没有人能比我更加高兴。我知道这个消息时,当时兴奋得坐着也不行,站着也不行,不停地走路,在小区不停地转圈,整整在小区走了一个晚上,感恩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关注。”申军良说。

“目标缩小了,就在广东河源紫金县,为了寻找申聪,我已经去了5趟,最多的时候在紫金县待了5个月。”申军良说。

10月28日凌晨1点4分,他在朋友圈说,“又是一个习以为常的失眠夜,将近15年的煎熬,倾尽了整个大家庭的所有,该到头了吧?”

梅姨07.jpg

寻找孩子的父母、家人

“只要‘梅姨’一天没找到,儿子一天没回来,我就会一直找下去。”申军良说,感谢社会各界对他的关注和支持,这给了他们极大的信心和力量,“现在两个孩子已经找回来了,希望借助全社会的力量,尽快找到‘梅姨’,找回被她贩卖的另外7个孩子,感恩不尽。”

原标题:河南人申军良:只要“梅姨”一天没找到,儿子一天没回来,我会一直找下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