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国台办新任女发言人朱凤莲首次亮相 用闽南语向台湾乡亲问好
11-27 10:29:33 来源:中国台湾网、央视新闻

W020191127378175628261.jpg

国台办新任发言人朱凤莲。(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W020191127378175804749.jpg

国台办新任发言人朱凤莲。(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中国台湾网消息,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27日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新任发言人朱凤莲正式面向媒体亮相。这是继范丽青之后国台办第二位女新闻发言人。

2000年9月5日,国台办首次举行新闻发布会,从此建立对台新闻发布制度,公开对海内外媒体发布新闻,及时阐明大陆对台政策及立场。迄今共有张铭清、李维一、杨毅、范丽青、马晓光、安峰山、朱凤莲七位发言人。(完)

朱凤莲简历:

朱凤莲,女,1977年11月出生,籍贯广东梅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文学硕士,清华大学公共管理硕士。

2003年7月起在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工作。

2010年9月至2019年1月,任国务院台办港澳涉台事务局副处长、处长。

2019年1月,任国务院台办港澳涉台事务局副局长。

2019年8月,任国务院台办新闻局副局长。

新闻多一点>>

央视新闻消息,今天, 国台办新任发言人朱凤莲首次亮相。她用闽南语和客家话向台湾记者打招呼,她说:“在此先向台湾乡亲问一声好!”并表示,她希望和各位记者朋友共同努力,帮助两岸同胞及时、准确、全面、客观地了解大陆对台政策和立场,增进两岸同胞之间的了解、理解和信任。

360截图-6765014.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