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 | “儿子你长残了,擦干眼泪去相亲吧” | 故宫推出年夜饭 每桌6688元
01-12 21:22:2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亲妈

33岁男子凌晨5点收到语音催婚:儿子你长残了,擦干眼泪去相亲吧!

红星新闻消息,“草原最胖的花,你还单身吧,三十几岁,你也别灰心啊!虽然你长残了,但你并不差,擦干眼泪,过年去相亲吧。”33岁的陶先生收到了妈妈的“催婚歌”,父母还为这个歌编了舞…你被催婚了吗?

原标题:33岁男子凌晨5点收到妈妈语音催婚:儿子你长残了,擦干眼泪去相亲吧!

【创新】

故宫推出年夜饭 每桌价格6688元

北京青年报消息,北京青年报记者1月12日从故宫角楼餐厅了解到,2020年春节期间,故宫角楼餐厅将推出年夜饭,初步计划从小年夜到正月十五,每桌按照十人的标准设置,一桌收费6688元,每增加一位再多收费680元。

image.png

北青报记者了解,故宫角楼餐厅在2019年的大年初一开始营业,位置位于故宫北侧神武门外东侧的围房,进入餐厅并不需要购买故宫的门票。某点评类网站显示,角楼餐厅的人均消费价格在173元。

故宫角楼餐厅的工作人员12日告诉北青报记者,现在已经可以开放电话预订,但是是否能够预订上,还不好说,只能暂时留下客人的电话和需要吃饭的时间,等待后续通知。而每桌的接待人数为十位,价格暂定6688元,增加一人会多收费680元。对于每天的接待量,工作人员表示,初步计划是中午和晚上都可以预订,但是考虑到保证菜品质量,接待的数量肯定不会太多。

工作人员表示,后续会推出年夜饭的菜单,不过饺子肯定会有,同时还会制作一些和故宫的历史相关的菜品。

原标题:故宫推出年夜饭 每桌价格6688元

【晚自习】

2020年春节为何来得“早”?阳历和农历转换所致

u=2859585288,4130129844&fm=11&gp=0.jpg

1月25日,将迎来2020年春节。“今年过年真是早啊!”翻着日历牌,很多人发出这样的感慨。天文专家告诉记者,2020年春节确实来得比较早,但还不是最早的。出现这种“早春节”现象是阳历和农历转换所致。

春节固定在农历的正月初一,但它在阳历中的日期却“飘忽不定”。中国天文学会会员、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史志成介绍说,在阳历中,地球绕太阳公转一周为一个回归年,平年365天,闰年有366天。而我国传统的农历是以月亮圆缺变化的周期为依据,一个月约29.5306天,积12个朔望月为354天或355天,与回归年相差11天左右,3年累计已超过一个月。

若是任由农历和阳历间的天数如此相差下去,那就必然会出现春节在夏天过的现象。为使得春节在阳历的时间能保持相对稳定,调节的方法是在有的年份安排13个月,有两个一样的月份,需要“置闰”。“置闰”的规则是依据二十四节气来定。

如果上一个农历年没有闰月,那么下一年的春节就会“提前”到来,反之则春节就要“迟到”。由于即将过去的农历己亥猪年是个平年,因此2020年春节就会“提前”。同样道理,即将到来的农历庚子鼠年有个“闰月”,那么接下来的2021年春节就会“迟到”。

记者翻阅天文年历发现,2020年春节还不是最早的。最近的2012年春节落在阳历的1月23日,而再早一些的2004年春节则落在阳历的1月22日。

天文专家提醒,尽管春节在阳历日期中的早晚仅是阳历和农历转换带来的正常历法现象,但是公众还是要根据时间变化尽量合理安排好自己的工作、生活和学习。

原标题:2020年春节为何来得“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