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出版大咖云集诵读会 寄语重庆出版建新功
01-12 22:32:44 来源:重庆出版集团微信公众号

守正创新出精品 砥砺奋进新时代

出版大咖云集诵读会 寄语重庆出版建新功

近日,重庆出版集团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隆重举办的“‘以经典致敬岁月’——庆祝重庆出版社成立70周年诵读会”,成为了本次图书订货会的亮点,引起各界高度关注。柳斌杰、郭义强、邬书林等出版界老领导纷纷到会,高度评价重庆出版社成立70周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绩,对渝版图书的未来发展给予了殷切的期望。

中国版协理事长、第十二届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原署长柳斌杰在讲话中说:“重庆出版社历经70年风雨兼程,从80年代的城市出版社,通过改革内涵式的发展成长为全国有影响力的出版集团,这种成绩的取得实属不易。向你们表示祝贺!”他希望出版界的同仁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文化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深悟透,出版社与作者联合起来,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高质量的作品;推进“全民阅读”深入开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出版人应有的贡献。

中宣部副秘书长、出版局局长、中国图书评论学会会长郭义强也非常赞赏重庆出版社“只出好书,不出坏书”的出版情怀,他说:“长期以来,重庆出版社都非常努力,出了很多好书,有品牌,赢得了我们中宣部出版局的高度认可。重庆出版社从1950年至今,走过了不平凡的70年。我希望重庆出版社不仅在西南站得住,还要走向世界。重庆出版社有很多好书我都是有印象的,比如何建明先生写的《忠诚与背叛》,又比如范稳先生写的《重庆之眼》,我都有认真读过,都很有水平。”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提到的“把握时代大势,发扬优良传统,坚持守正创新,加快融合发展”。认为,一个集团的发展要把握时代大势、要看风向、要看大局、要看世界风云的变化、要发扬优良传统、要守正创新。多出精品,多出能够经受住读者考验的精品力作;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相统一;讲实效,讲创新,接地气,使出版更有针对性。

中国版协常务副理事长、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原副局长邬书林高度评价重庆出版集团的成绩,他说:“70年来,重庆出版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出版了一批在全国乃至世界上都有较大影响力的图书,彰显了重庆出版人的责任和担当。如,出版了近6000万字的‘三大书系’,成为中国这方面研究的亮点,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再如,《国外马克思主义和社会主义研究丛书》,重庆出版社组织专家学者对西方马克思主义率先加以研究,既开风气之先,又为学科的发展做出了很好的贡献。改革开放后,重庆出版社无论是出版的品种、出版的规模,还是出版队伍建设都逐步走到了中国出版行业的前列,成为我国的重要出版阵地。我由衷地希望,包括重庆出版社在内的所有出版社,立足互联网条件下的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的出版应用,提升出版质量,更广泛地传播信息,提高人们的精神享受。”

重庆出版集团党委书记、总编辑陈兴芜在致辞中感谢了各位领导、著名作家、专家学者、合作伙伴以及广大读者对重庆出版的支持,她深情地回顾了重庆出版社的发展历程;强调重庆出版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四个自信”,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新期待。

活动现场,韬奋基金会理事长聂震宁和著名诗人傅天琳、李钢诵读了有关经典和个人的代表作。何建明、范稳、徐剑、浬鎏洋等著名作家以及何宗就、雷米、萨苏等作者代表与会,他们对重庆出版社70年来的发展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继续与重庆出版集团合作推出更多精品。

“群山巍峨,穿过世纪沧桑;江水澎湃,奔腾岁月风浪...” 随着《重庆出版集团之歌》诵读声的响起,“‘以经典致敬岁月’——庆祝重庆出版社成立70周年诵读会”在掌声中圆满结束。

原标题:出版大咖云集诵读会 寄语重庆出版建新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