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直通现场 > 正文
一号提案督办 | 市委组织部:提高村干部待遇 每年从中招录约100个公务员
01-12 16:02: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月12日下午,在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一号提案”督办现场,作为“一号提案”协办单位之一,市委组织部针对“建强村‘两委’”事项进行深入研究并提出办理意见。

会议现场(3998216)-20200112161026_副本.jpg

▲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一号提案”督办现场。

一是进一步选优配强。督促指导各区县每年对村班子尤其是村党组织书记履职情况开展全面排查,对不齐不强的,采取从本村“找”、外出务工经商人员中“引”、邻村“调”、退休人员中“请”、上级机关“派”等方式,着力把思想政治素质好、道德品行好、有改革创新意识、懂经营善管理、带富能力强的优秀人才吸纳进村级班子。

二是进一步强化培训。会同有关单位举办全市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员骨干培训示范班,指导各地抓实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把推动“三变”改革、加强基层治理等作为培训主要内容。依托重庆党员教育融媒体平台,围绕“三变”改革与基层治理,邀请专家开展远程培训,引导村“两委”干部充分认识“三变”改革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改革目的和政策要求,确保改革方向不跑偏、落实不走样。

三是进一步严格管理。督促指导各区县建立完善村党组织书记岗位目标考核办法,建立村干部绩效考核奖励机制,加强监督评议。

四是进一步加强激励。督促指导各区县建立村干部“固定补贴+养老保险补贴+绩效考核+集体经济奖励”的待遇保障体系,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固定补贴不低于本地上年度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倍标准,落实村干部参加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政策,全面推行村干部绩效考核奖励,集体经济发展较好的村可在集体经营收入中拿出一定比例奖励村干部。同时,全市每年拿出100个左右指标面向优秀村书记(主任)招录公务员,各区县每年面向优秀村(社区)干部、本土人才招聘一批事业编制人员,加大从有村党组织书记经历的干部中选拔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力度,拓展基层干部成长空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蒋艳 郭发祥 王倩 黎静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