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民警强忍母亲去世悲痛坚守抗疫一线,下葬当天赶回家磕头送行
02-10 09:55:36 来源:平安巴中微信公众号

平安巴中微信公众号消息,8日9时14分,我准备完今天的版面后,关上电脑准备休息。突然,脆耳的微信提示音让我习惯地拿起手机……原来,是通江县公安局在官方微信推送的一位民警故事。民警的母亲不幸离世了,而该民警从大年初一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直到昨天元宵节他母亲下葬,民警才赶回去给母亲磕头,送老人家远行!为他改版,我含泪将民警的故事分享给读者……抗疫史就是一场阻击战!我坚信:因为有无数的勇士忠诚担当,无数的勇士无私奉献,战役必胜!人民必胜!中国必胜!                                   

一一编者

母亲去世,他强忍悲痛坚守在抗疫一线,直到下葬当天,才赶回家给母亲磕最后一个头,送其远行!

视频里的民警是通江县公安局广纳派出所所长罗恩儒。

没人知道他,这些天来,罗恩儒强忍母亲去世的悲痛,没来得及给母亲料理后事,从腊月28日至今,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坚守在抗疫一线。

年前,对公安基层派出所来说是异常繁忙的时节,罗恩儒一样,和所里的民警一同忙前忙后没有时间喘息。

腊月26日凌晨,同罗恩儒一起值班的民警发现他接了一个电话后便在一旁角落里悄悄抹眼泪。纳闷的民警关切地细问得知,罗恩儒远在平昌的母亲因病去世,是家里亲戚打来电话给他报丧的。

心里装着工作的罗恩儒回身抹掉眼泪后对身旁民警说:“别告诉大家我母亲的事,召集所有人员我们开个紧急会!”

当天回到平昌,罗恩儒与家里人一道对母亲的善事作了简单安排后,第二天便匆忙赶到派出所。出警、处警,他用全心的工作在化解母亲去世的悲痛。

哪知母亲去世的噩耗还在耳边,新型冠状病毒的晴天霹雳又在广纳炸响。罗恩儒所在的广纳镇有2例新型冠状病毒疑似患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员参战,罗恩儒从大年初一便带领全所民警没日没夜地奔走在防控疫情第一线。人员排查、卡口值守、入户宣传、思想劝导、隔离值守……疫情防控任务异常艰巨!罗恩儒没有时间回家,他只能把母亲去世的消息埋在心底。

按照当地习俗,元宵节是母亲下葬的日子。从此就要和母亲阴阳两隔了,想到母亲,罗恩儒泪水在眼眶里打转转。身为儿子他不得不“快马加鞭“回去给母亲磕头送老人家远行!

当天下午,罗恩儒又回到广纳。

“因为工作原因,我陪家人时间很少,母亲在世时总是在电话里让我好好工作,不要因为她分心,她离开了,我内心特别后悔自责,但是有什么办法呢?这份职业让我别无选择。”笔者连线罗恩儒,罗恩儒表达着对母亲的思念。

“我是一名合格的警察,但不是一个合格的儿子,欠母亲太多,如果有来生,我还愿意当她的儿子,来弥补我此生未尽的孝。” 提及母亲,罗恩儒十分自责。

“母亲安息,恩儒坚强!”在这场残酷、浩荡的人民防疫战争中,因为有太多的“罗恩儒“,相信中国必胜!人民必胜!

原标题:泪崩︱母亲去世,他强忍悲痛坚守在抗疫一线 / 9岁孩子写信给半月不回家的警察爸爸 // 周所长守在这儿,我们就放心 ......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