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重庆新增13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02-11 06:43:49 来源: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2月10日12—24时,重庆市报告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13例,新增重型病例3例,重型病例转普通型病例1例,新增出院病例6例。

新增确诊病例中,江北区1例、南岸区1例、渝北区2例、长寿区1例、大足区1例、潼南区1例、丰都县1例、忠县1例、云阳县1例、巫山县1例、石柱县2例;新增重型病例中,万州区2例、江北区1例;重型病例转普通型病例为长寿区1例;新增出院病例中,黔江区2例、合川区1例、大足区1例、忠县2例。

截至2月10日24时,重庆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86例;现有重型病例36例,危重型病例22例,死亡病例2例,出院病例66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6532人,已解除医学观察9650人,尚有6882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具体情况如下:

工作簿1.png

专家认为,近日,新增确诊病例中,68.35%来自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中的二、三代感染为当前新增确诊病例主要来源,2月6日占63.64%、2月7日占66.67%、2月8日占65.00%、2月9日占77.27%。对此,各区县持续加强密切接触者追踪和隔离管理,是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所在。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提示:加大密切接触者管理力度,有效管控潜在传染源,能够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密切接触者隔离观察期为与病例或感染者末次接触后14天,14天后没有发现异常情况,可以解除医学观察。对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在疑似病例被排除后,密切接触者也相应解除医学观察。请所有被判定为密切接触者的人员,主动配合医疗卫生工作者进行医学观察。这既是对本人及家人、朋友的健康负责,也是对广大群众的健康负责。

原标题:截至2020年2月10日24时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