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为了视频时方便儿子辨认自己 援鄂护士在防护服上写“黄义炀妈妈”
03-06 22:04:3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北京青年报消息,疫情发生后,各地的医护人员赶赴湖北支援抗疫,至今仍在一线未归。3月6日,北京青年报记者看到一张照片,天津援鄂护士张立双的防护服上写着“黄义炀妈妈”。原来,她援鄂已经20多天,为了在休息时通过手机跟儿子视频,并让儿子在全副武装的医护人员中认出自己,她在自己的防护服上写上“黄义炀妈妈”的字样。“孩子还小,但认得自己的名字,看到这些字就知道是妈妈。”

“媳妇,炀炀喝饱刚睡,给你发几张午觉萌照哈。你在一线好好干,千万注意安全,家里有我。加油,我们永远支持你!”3月2日中午,让儿子和援鄂的妻子视频完后,家住天津市东丽区的黄洁明和父亲联手,终于把儿子哄睡着。他一边擦着额头上的汗珠,一边给远在武汉的妻子张立双发微信。

WechatIMG4686.jpeg

张立双是天津河西区中医医院的一名护士,黄洁明是中国安能一工程局唐山分公司的一名职工,两人经人介绍认识,2017年结婚,之后儿子黄义炀出生。今年,张立双和家人在天津过年,本来计划初二回唐山的娘家给父母拜年,哪知疫情来势迅猛,不得已放弃一切出行。

2月15日,张立双随天津市第九批医疗队援助湖北抗疫,至今已20多天。因为怕打电话不方便,丈夫黄洁明每天都会给她发微信汇报儿子的情况,好让她安心。黄洁明也想知道妻子在那边的工作生活状况,加班累不累?吃得饱不饱?睡得好不好?还有没换洗衣服?但是每次打出这些文字,他又想“会不会太啰嗦,影响她工作”,叹口气又逐一删除。

上过多次一线抢险救援的黄洁明感觉,妻子去湖北的这段时间既漫长又煎熬,他多想此时在一线救援的是自己,但这场特殊战“疫”,妻子在一线是她的责任,自己必须全力以赴支持。每天翻着妻子发来的现场照,看着她穿着写着“黄义炀妈妈”字样的厚厚的防护服忙碌在重症病房,他既担心又自豪……单位也给黄洁明延长了假期,领导特地交代,“在家照顾好家人就是给你媳妇最好的支持,代我们向她致敬!一定要平安回来!”得到单位的支持,黄洁明心里暖暖的。

WechatIMG4687.jpeg

张立双在抗疫的同时也牵挂家人,尤其是儿子。休息的时候,她会在办公室通过手机跟儿子视频,因为医护人员都全副武装,一样的防护服和一样的护目镜,根本看不出来谁是谁,为了方便儿子辨认,张立双在自己的防护服上写上“黄义炀妈妈”的字样。“因为孩子还小,不认字,但认得自己的名字,看到这些字就知道是妈妈。”

原标题:为了视频时方便儿子辨认自己 援鄂护士在防护服上写“黄义炀妈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