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上游新闻 | 兴业银行重庆分行全面启动“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03-06 19:45:02 来源:兴业银行重庆分行

近日,兴业银行重庆分行积极响应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号召,在全行组织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活动主题为“权利·责任·风险”,广泛普及金融知识。结合疫情期间金融消费者的实际需求,该行除在各营业网点集中播放“疫情防控金融支持及科普知识”宣传视频外,还将充分发挥微信公众号、订阅号、官网等线上渠道,及时发布线上个人金融服务、线上对公金融服务,线上手机银行(苹果版与安卓版)操作指南、贷后服务指南、财富管理指南及疫情期间优惠措施等内容,旨在为金融消费者提供高效、安全、便捷的金融服务保障。

据悉,兴业银行重庆分行此次“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的主要内容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是向金融消费者普及消费者的法定权利,宣导依法维权,强化消费者金融消费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风险防范能力。二是针对疫情期间社会公众的实际需求,普及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金融服务政策,通过诈骗案例以及常用消保知识点,让居民意识到如何了解骗子、如何防范骗子、如何弥补诈骗、如何远离违法金融活动。普及金融安全知识,树立正确理财观念。

此外,兴业银行重庆分行还将通过官网、微信公众号、手机银行专区等多渠道多平台,开展“线上兴消保,兴教育”金融知识线上答题,金融知识小游戏、金融知识主题插画、金融知识典型案例视频等,为金融消费者普及个人征信业务网上办理、防范电信诈骗、非法金融广告的识别方法和被非法金融广告误导的救济途径等知识,帮助其足不出户享受金融服务,提升风险责任意识和风险管理能力,切实守住金融风险底线,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