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喝奶茶能抗病毒? 成都N95口罩奶茶店已配合调查暂停营业
03-23 18:58:49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中国市场监管报消息,近日在网络上闹得沸沸扬扬的N95口罩奶茶案有了最新结果:成都市金牛区市场监管执法人员3月20日前往现场检查,现场告诫当事人,不得销售含有板蓝根冲剂的奶茶等饮品,并展开进一步调查,并根据调查结果作下一步处理。

近日,成都一家名为“凯茶”的奶茶店复工后推出了一款名为“N95口罩奶茶”的产品,据老板介绍,奶茶“加入了四川的板蓝根与红糖”由此迅速引发网友争议。“凯茶”奶茶店新推出的“N95口罩奶茶”配料其实也很简单,就是添加了“复方板蓝根颗粒”。杯中加入10克板蓝根、5克红糖,倒入牛奶,加热之后即可饮用。

这家奶茶店老板还表示,这款奶茶经过4次改良,口感层次丰富。未来一年医护人员来到他的小店喝奶茶可以享受免单。对于奶茶中添加中药,不少网友表示疑惑。

对此,成都市金牛区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派出执法人员赶赴现场,立即围绕该事件展开调查。发现该店已暂停营业,执法人员多次电话联系该店负责人,至当日下午14:00左右取得联系。执法人员立即进入现场调查取证。

执法人员调查发现,这家饮品店注册时间为2018年8月21日,经营范围为食品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该店有《四川省小食品经营店备案证》。

执法人员现场调查,该店目前还未开始经营,未发现经营台账、收据等;现场提取该店的经营菜单上未发现有板蓝根和红糖配方的奶茶饮品;在其操作间未发现有制作痕迹。目前,当事人已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停业整顿。

成都市市场监管局通过微博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八条明文规定:生产经营的食品中不得添加药品,但是可以添加按照传统既是食品又是中药材的物质。按照传统既是食品又是中药材的物质目录由国务院卫生行政部门会同国务院食品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制定、公布。市场监管部门将对此案作进一步调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于2002年印发的文件显示,既是食品又是药品物品名单包括:丁香、八角茴香、刀豆、小茴香、小蓟、山药、山楂、马齿苋、乌梢蛇、乌梅、木瓜、火麻仁、代代花、玉竹、甘草、白芷、白果等。

原标题:喝奶茶能抗病毒? 成都N95口罩奶茶店已配合调查暂停营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