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多名老人在云南怒江自驾失联,当地26日强降雨发生地质灾害
05-28 18:06:33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5月28日下午,在北京工作的刘女士告诉澎湃新闻,5月25日中午,她与在云南怒江州自驾游玩的父母失去联系。截至目前,仍未联系上。“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失联当天,云南省气象局官方微博@云南气象发布“怒江部分地区发生滑坡、泥石流的风险很高”的地质预警。5月26日,云南官方发布消息称,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境内持续强降雨,多地发生泥石流、滚石、塌方等自然灾害,导致多条道路受阻中断。

5月27日晚上,刘女士向北京市朝阳分局来广营派出所报警。28日16时许,来广营派出所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我们)已经接到(刘女士)的报警。”

刘女士介绍,5月18日,父亲刘充和母亲张庆华带着3岁女儿,与10名好友以及2名小朋友一同从云南昆明自驾出发,沿怒江州一线游玩。5月25日中午,她拨打父母电话显示“已关机。”

458.jpg

刘女士的父亲和女儿。受访者供图

刘女士称,父母每天都会跟他分享游玩的照片。失联前一天,5月24日,他父母所发的照片在独龙江国家公园。次日中午,她拨打父母以及同行的其他8位好友电话,均未联系上。

刘女士提供妈妈朋友圈截图显示,5月19日至5月24日期间,她和好友依次游玩了云南双廊、怒江大峡谷等地。失联前最后一次发朋友圈显示在独龙江国家公园附近。

失联三天期间,刘女士拨打了云南当地官方电话,被告知当地突发泥石流,网络、道路中断,当地正在想办法救援。

5月27日晚上,刘女士向北京市朝阳分局来广营派出所报警,“辖区的派出所第一时间受理了,并登记信息帮助找人。”刘女士说,目前当地突发严重泥石流,她不清楚父母是在山上堵住了,还是在小镇里被困住。“我很着急。”

刘女士称,与父母失去联系当日,她还未得知当地突发泥石流一消息。

澎湃新闻注意到,@云南气象5月25日连续发布多条消息称,25日8时至5月26日8时,怒江北部暴雨。25日16时01分,@云南气象发布一则“云南省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其中提到怒江部分地区发生滑坡、泥石流的风险很高。

5月27日,云南省委宣传部官方公众号“云南发布”通报称,5月26日,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境内持续强降雨,多地发生泥石流、滚石、塌方等自然灾害,导致多条道路受阻中断,约510名旅客滞留。截至目前,贡山县(除独龙江乡)紧急转移安置696人。截至5月26日晚12时,贡山县电信网络已恢复,至福贡县的交通仍然中断,福贡县至泸水市道路通畅。

5月28日,中国新闻网报道,截至目前,共有1041名外地游客滞留贡山县,其中滞留独龙江乡382人、滞留丙中洛镇309人、滞留茨开镇345人、滞留捧当乡5人。目前,滞留游客已得到妥善安置。其中,滞留独龙江乡的游客,出现断网断电断信号无法与外界联络,由当地党委政府统一安置。

28日上午,刘女士得知前述“滞留游客”得到妥善安置的消息,但其暂未拿到安置名单。她表示,但愿父母和女儿已被安置,一切安好。

原标题:多名老人在云南怒江自驾失联,当地26日强降雨发生地质灾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