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要不要送孩子去幼儿园?来看看这所幼儿园的复课准备
05-28 17:40: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重庆幼儿园6月2日起,经核验后将陆续开园复课。开学在即,一些家长却很纠结要不要送孩子去幼儿园。幼儿园的孩子们年龄比较小,学校做了哪些准备来保证孩子在园期间的安全?今(28)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走进重庆市大渡口区幼儿园总园进行了实地探访。

入园“三检”

“间隔一米,有序排队。”在大渡口区幼儿园大门外,记者看到,学校已经在地上提前划好了排队区,贴上了温馨的提示语,确保幼儿园复学后,家长带幼儿等候时一个家庭保持一米距离。

“孩子们每天入园有三次体温检测。”大渡口区幼儿园园长赖天利说,每天起床后,家长要在家对孩子自测体温完成一检,体温小于37.3度,方可送往幼儿园。

到了幼儿园大门,由保安人员进行入园体温检测,体温超过37.2度,让家长在留观点静候,并用水银体温计测量体温,体温无异常方可入园。

体温检测后小朋友独自走上红色消毒毯进行鞋底消毒,并在自动洗手机器处进行手部消毒,接着到保健医生处检查后在班级等候区等候,等待保育老师接送至教室。

在教室门口,小朋友们还需要排队进行体温测量,并登记体温,一切正常方可进入活动室,确保孩子们健康入园。

定位就餐

就餐环节,由主班教师组织分组盥洗,引导小朋友们利用七步洗手法洗手,然后在座位上抱拳等候。配班教师组织其他孩子进行餐前游戏,保育老师进行桌面消毒、餐具准备等。

主班教师组织小朋友们安静进餐,配班教师协助保育老师为孩子分餐,将餐食放到每个小朋友面前,发餐具和渣盘,孩子举手示意添饭,保育老师取空碗盛饭,避免自行走动。

进餐结束后,配班教师组织幼儿用消毒毛巾擦嘴,主班教师则组织开展餐后阅读活动,让孩子们领取已消毒的图书定位阅读,告诉孩子们图书不相互传递,阅读完后将图书放进回收篮中。

错峰入寝

午睡环节,由配班教师和保育老师组织小朋友们分组盥洗,主班教师则组织盥洗后的幼儿排队入寝。

幼儿园采取错峰、错时进校离校,严禁家长进入校园。8:10-8:35大班入园,8:35-8:40中班入园,8:40-8:55小班入园;16:50-17:10大班离园,17:10-17:15中班离园,17:15-17:30小班离园。下午放学时按照进校路线,保持安全距离有序排队到校门口,等待家长接小朋友们回家。

“学校不仅在开学前做好了严格的防疫准备,还开展了疫情防控演练,对开园复课前各项防控措施进行检验补漏。”赖天利说,全体教职员工分别扮演“学生”“家长”“老师”“保育员”等角色,对小朋友入园、进餐、错峰入寝和传染病防控突发应对等环节进行了模拟演练,确保孩子在园期间的安全,在校园健康快乐成长。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