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又一重磅消费金融公司挂牌开业 重庆内陆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再添助力
05-30 16:51: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0530151823.jpg

重庆又迎来一重磅消费金融公司。5月30日,重庆小米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米消金”)正式挂牌开业。据悉,小米消金将在AIoT、5G等新型基础设施之上,以金融科技为核心,融合线上线下各类消费场景,践行普惠金融、支持实体经济,致力于让更多消费者在万物互联时代享受智能化的金融服务。

立足重庆面向全国探索普惠金融

小米消金是经中国银保监会批准,由小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作为主要出资人,重庆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金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大顺电器(集团)有限公司等股东出资成立的全国性科技型消费金融公司。公司设立在重庆江北区,注册资本15亿元。其中,小米出资7.5亿元,占比50%;重庆农商行出资4.5亿元,占比30%。

据悉,作为一家以手机、智能硬件和AIoT 平台为核心的互联网科技公司,小米已建成全球最大规模的消费级AIoT平台。截至今年3月31日,小米AIoT平台已连接的AIoT设备数达到2.52亿台(不含智能手机及笔记本电脑)。

记者从现场获悉,依托股东各方资源优势,小米消金将立足重庆,面向全国,利用“互联网+新零售”的线上线下渠道和场景,发挥好云计算、大数据、智能物联网等技术优势,深耕各类消费场景。在“5G+AIoT”新一代超级互联网的时代里,提供价格厚道、体验极致的科技型消费金融服务,促进消费与产业的融合与发展。

小米消金董事长洪锋表示,小米消金作为国内首家由互联网企业发起设立的消费金融公司,将着眼长远、审慎经营,依托技术优势深耕互联网、智能物联网和新零售等消费信贷场景,不断挖掘金融科技潜能。同时,小米消金也将秉持开放融合的态度,积极携手各类合作伙伴,稳步创新,一起服务好广大消费者。

助力重庆内陆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近年来,重庆加快内陆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正在发展成为具有一定辐射力和影响力的金融中心。

重庆市金融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小米消金正式开业,是落实重庆市与小米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的重要项目,也是重庆推动金融创新的重要成果。为打造江北嘴金融核心区,重庆加快建设内陆国际金融中心,推动成渝共建西部金融中心增添了新的动力。

据悉,近年来,重庆金融坚持服务业与支柱产业两大定位,增强服务能力深化改革创新,全面防控风险,行业保持了稳健运行。2019年全市金融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占GDP比重为8.8%,行业持续保持了支柱产业的地位。

上述负责人还表示,金融是经济从投资推动向需求拉动转型的重要助推器,时代机遇前景广阔,升级版迭代型科技深度赋能的消费金融模式将是新时代发展重要的风口。近年来重庆积极把握行业发展的趋势,加快创新消费金融,现在已经形成了消费金融高端的朋友圈。小米消金作为全国第26家,重庆第二家数字化网络化为基础的消费金融公司,重庆将与之共同努力有力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促进重庆打造消费金融的综合服务基地。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