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长寿湖旅游公路4.72亿元被回购 重庆路桥转型
05-30 14:09: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5月29日晚间,重庆路桥(600106)公告,重庆市长寿区政府为促进长寿湖区域经济发展,拟回购公司所属长寿湖旅游专用高速公路的经营权、资产、权利、权益及其相关义务,回购基准日为2020年5月31日,回购价款约4.72亿元。

此次,长寿湖旅游专用高速公路回购完成后,对公司营业收入有一定影响。业内人士指出,此举将倒逼重庆路桥转型,重庆路桥未来有较大的想象空间。

利润奶牛又少一头

据了解,2008年12月11日,重庆路桥与重庆长寿交通基础设施开发有限公司(长寿交基司)签署了有关《BOT 协议》,公司以BOT 模式投资、建设、运营长寿湖高速公路,并收取相应经营收益,经营期满后,公司将长寿湖高速公路全部资产全部无偿移交给长寿交基司。根据评估报告,截至今年4月30日,该公路工程BOT模式特许经营权的价值为4.71亿元。

天眼查数据显示,长寿交基司成立于2006年8月9日,是长寿区区属国有独资企业重庆盈地实业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重庆路桥2019年年报显示,公司所属重庆市主城区嘉陵江石门大桥、嘉陵江嘉华大桥,以及长寿区长寿湖旅游专用高速公路均位于重庆市区域内,具有特许经营权。公司的路桥费收入也与政府授权的单位签订了收费协议,收入稳定,基本不存在竞争的情况。

公司所属石板坡长江大桥收费期限已于2016年12月31日到期,石门嘉陵江大桥收费期限为2021年12月31日。

石板坡长江大桥到期资产置换事宜已经完成,公司换入一批具有收益的经营性资产,但随着公司所属桥梁收费权的逐步到期,公司仍具有一定的资产萎缩风险。重庆路桥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长寿湖旅游专用高速公路回购完成后,对公司营业收入有一定影响。

与长寿区签署合作协议      

重庆路桥还公告,5月28日公司与重庆市长寿区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合作范围包括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及设计施工方面的总承包项目、施工承包项目、城市路桥经营管理以及城市基础建设等领域。

根据协议,双方将建立互访交流机制和日常沟通机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建立资源共享机制,共享双方在开发过程及建设管理运营中的优势资源,精诚合作,共同创新合作理念、运行机制、运作模式,共同推动合作项目的顺利发展。同时,双方在具体项目中的相关业务或产品,按照市场原则,在不违背法律、法规及政策等条件下,同等条件下优先选择与对方合作。

重庆路桥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有利于公司业务的开拓,促进公司可持续发展,符合公司战略发展需要及全体股东利益。但该协议的签署和履行对公司2020年度的总资产、净资产和净利润预计不会构成重大影响,对以后年度的业绩影响尚不明确。

重庆路桥2019年年报表示,将坚持以基础设施项目经营管理为主、工程承包为辅的经营策略,并适时介入其他行业,充分发挥上市公司融资功能,促进公司投资施工营运一体化,保障公司持续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闫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