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云南蒙自副市长驾车闯红灯被通报 其本人分管文明城市创建
05-30 13:16:48 来源:上游新闻

5月29日,云南省红河州当地媒体曝光了最新一期蒙自市公职人员车辆违章行为,排名第一的蒙自市副市长朱葛坚,因闯红灯行为榜上有名。

上游新闻记者(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调查发现,5月29日的公职人员车辆违章行为清单并不是当地第一次公布,而此次曝光的朱葛坚正是蒙自市分管文明城市创建的副市长。

微信截图_20200530123700.png

▲云南蒙自市副市长朱葛坚闯红灯照片。图片来源/新广网

5月29日,云南红河州当地网站刊登《实名曝光!蒙自市这些公职人员,你违章啦!》一文,就红河州下辖的县级市蒙自市公职人员交通违章行为进行了曝光。曝光信息显示,蒙自市政府副市长朱葛坚驾驶黑色小轿车,3月12日20点36分在蒙自市银河路与红河大道路口因闯红灯被电子警察抓拍。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同批被曝光的公职人员交通违章行为,还包括蒙自市农业局、蒙自市政协、蒙自市工商信局、蒙自市政务局等单位的公职人员。违章行为包括违停、不按规定停车两类。曝光信息最后还要求,希望全市广大公职人员引以为鉴,自觉践行文明出行,作好表率,不乱停、不抢行,“以实际行动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作出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530124304.png

▲朱葛坚本人分管文明城市创建。图片来源/蒙自市政府官网

上游新闻记者发现,因驾车闯红灯而被曝光的朱葛坚,本人作为副市长的分工工作领域正是蒙自市文明城市创建。个人简历显示,朱葛坚2019年11月从蒙自市文澜街道党工委书记转任蒙自市政府副市长后,分工工作领域正好包括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此次公职人员交通违法行为作为当地文明城市创建的一部分,正好是其分工范围内的工作内容。对于朱葛坚本人3月12日是否驾驶了车辆闯红灯,蒙自当地宣传部门未回应。

蒙自市政府工作人员接受上游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针对公职人员交通违法行为的曝光,并不是第一次,蒙自市早前就进行过类似通报。目的就是提醒无论是干部还是群众,都应该遵守相关交通法规。

2019年7月13日,云南网报道称,自蒙自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大力整治车辆乱停乱放突出问题,对公职人员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规的行为进行了公开通报。2019年上半年,有467人次的公职人员被通报,占该市交通违法行为总数的0.66%,较2018年同期下降60.5%。

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

微信图片_20190322230025.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