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渡口区开出主城首张财政医疗电子票据
05-30 11:42:06 来源:义渡热爱

义渡热爱消息,5月29日,大渡口区财政医疗电子票据上线启动仪式在大渡口区妇幼保健院举行。当天下午,大渡口区首张医疗电子票据在妇幼保健院成功开具,这也是重庆主城九区开出的首张财政医疗电子票据,标志着大渡口区在主城九区率先实现了区级医疗机构财政医疗电子票据改革。

据了解,正式开具的医疗收费电子票据可以通过财政部全国财政电子票据查验平台进行票据查询及验真,与纸质版票据有同等法律效力,这标志着大渡口区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工作正式开始。区妇幼保健院率先在挂号、门诊、急诊收费全部启用医疗收费电子票据,如患者无特殊要求,不再打印纸质发票。

所谓医疗收费票据是指门诊或出院患者结算后医院提供的收款凭证,和电子票据相比,纸质财政票据存在开票数量大、印制成本高、管理使用起来麻烦、易损坏遗失等问题。推行电子票据,不仅能减少纸张消耗,而且能减少患者在窗口排队等待的时间,方便患者随时查询随时打印。此外,还可以便捷异地医保患者和患者医疗商业保险的报销。

“电子票据自动发送、永久留存,作为单位财务收支和会计核算的原始凭证,能够解决医院内部纸质票据对账难、易出错、保管难的问题。”区妇幼保健院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在有了电子票据,医院实现无纸化办公,节约了医院办公成本,也降低医院人工窗口的压力。

在现场,患者廖女士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体验了这项服务,打开微信“重庆市大渡口区妇幼保健院”,认证登录后,就可以查看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总共花费不到3分钟。刚刚交完费用的廖女士很高兴,“以前住院看病,各种医疗票据很多,丢失了就要到人工窗口排队补办,流程繁琐。现在票据都可以下载到手机上,能随时查,还不会丢失。”她告诉记者,以后不用浪费时间去窗口排队,主动权在自己手上,真正实现了“最多跑一次”。

据悉,大渡口区财政医疗电子票据改革是政府“放管服”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财政医疗电子票据的推广,有助于提高财政票据管理效能,对于服务患者、提高内部管理水平都具有重要意义。”大渡口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说,大渡口区妇幼保健院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的上线运行,实现了大渡口区财政电子票据改革的重大突破。

下一步,大渡口区财政局、大渡口区卫健委、大渡口区医保局在充分总结改革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将加快推进大渡口区卫健系统医疗收费电子票据全覆盖,让纸质票据与电子票据实现无缝对接,最终达到停止使用手工财政票据的目标,让更多群众享受到财政医疗电子票据改革带来的便利,真正做到“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操作流程:

(一)结算后,打开“微信”→关注“电子票据”小程序→选择“大渡口区妇幼保健院”→点击“自助取票”→输入相关信息后可获取电子票据。

(二)结算后,打开“微信”→点击“扫一扫”→提交“领票申请”→点击进入微信“卡包”→点击“票证”→进入点击“发票”→选择要查看的发票→点击“查看票据”→授权登录“电子票夹”→获取医疗收费电子票据。

原标题:大渡口区开出主城九区首张财政医疗电子票据 率先实现区级医疗机构财政医疗电子票据改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