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快看!重庆西站候车厅有个“美少女战队”
05-30 10:35: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阿姨,您好!您的车次在2号检票口。”“叔叔,别着急!我教您使用自助取票机。”……今(30)日,在重庆西站候车大厅, 一群美丽的身影不停忙碌着,这个平均年龄只有24岁的“美少女战队”换上亮丽的夏季制服,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为南来北往的旅客服务。

“曲臂、直臂,高低蹲、交叉蹲……”今(30)日早上,在负责人唐铮铮的口令下,5名队员整齐划一地下蹲、起立、指引方向,一丝不苟地苦练基本功,这是每天接班前30分钟的礼仪培训,也是姑娘们的必修课。

这个平均年龄只有24岁的“美少女战队”是重庆西站红岩服务站的团队成员,该团队由青年党员和团员组成,主要负责信息问询、便捷改签、失物招领、投诉受理、急难帮扶、重点旅客服务等服务。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好转,车站恢复了往日活力,“美少女战队”换上亮丽的夏季制服,为旅客服务。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该团队制服都是单独定制的,整体服饰采用深蓝色为主色调,给人以专业、稳重、干练的感觉,又以橘红色条纹装点领口、领花、袖口等部位,衬托出新一代铁路客运人的青春活力。

除了在服务站值守外,队员们也各有分工,如每天定时进行候车室巡视,掌握旅客动态及重点旅客信息,耐心解答旅客问询;查看母婴亲子区内的基础设施是否齐全,紧急呼叫器等装置是否工作正常;在新开辟的火车模型展示区,为前来参观的旅客进行讲解等。

据了解,今年以来,红岩服务站已为旅客找回遗失物品2700余件,帮扶重点旅客1400余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摄影 通讯员 苏志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