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两名工人下井作业晕倒 退役军人自告奋勇组织施救
05-30 10:30:31 来源:三峡都市报

△靳洪兵现是一名长途货车司机

三峡都市报消息,日前,记者在云阳县青龙街道亮水坪水库路2号楼看到,这里的化粪池已清理干净,居民也舒心了。但当回忆起几天前发生的惊险一幕,不少人仍心有余悸。“幸运的是两名工人获救,现都已脱险了。如果那天救援不及时,后果不敢想。”楼长于兴玉说。

施工时两人出意外

水库路2号楼位于云阳县民德广场附近,前不久,社区化粪池出现外溢情况,散发出阵阵臭味,严重影响了居民的正常生活。

5月20日,社区居民筹款3000元,请来两名清理工人清理化粪池。“一个清理工年纪有点大,另一名年轻,约30多岁。”云阳县青龙街道亮水坪社区负责人介绍说。

当天下午,两名工人开始清理化粪池。这个化粪池有四个井盖,他们依次作业,完工后,有三个井盖已盖好,只有一个敞开着。在现场,有居民发现一个井下没清理干净,便请他们再仔细检查一遍,把井下的东西弄干净。

就在复查过程中,意外发生了,监控视频记录下惊险全过程。

当天下午4点25分,年纪较大的清理工张阳(化名)下到2米多深的井里去检查,做扫尾工作。当他下去后,突然就晕倒在井里。见状,年轻的清理工王明(化名)便下井去施救,哪想到,他去救人时自己也晕倒在井下。

“当时,化粪池清理已临近尾声,工人都误认为井内已没有沼气,结果就出事了。”楼长于兴玉回忆。

男子有序组织施救

“快救命啊!又有人下去晕倒了!”化粪池旁,市民围着池子,呼救声此起彼伏。

大声的呼救,惊动了附近的居民靳洪兵。正当大家手足无措时,他迅速赶来组织施救。

“四个化粪池井盖只有一个敞开着,井下两个工人晕倒,现场十分危急。”现场,靳洪兵拨开人群,告诫大家这种情况不能再有人下去了。而后,他迅速掀开已经盖好的三个井盖,保证空气通畅。

“快叫消防叫医生!去拿风扇,电插头,对着里面吹!”随后,靳洪兵立即组织周围市民一起施救。很快,10多名市民纷纷加入救援队伍,大家分工行动,有的到附近商铺拿电风扇,有的拔插头,有的拨打110、119、120电话救援……救援工作紧张有序进行。

与此同时,靳洪兵迅速组织市民在现场指挥交通,确保急救车和消防车能正常通行,为救援争取时间。

紧急送医后脱险

不一会儿,消防人员和派出所民警都来了,120急救车也赶到了。靳洪兵协助消防队员和医生开展救援。

“有呼吸,有救了!”当两名清理工被抬上来发现还有生命体征时,现场所有人都重重地呼出了一口气。此时,监控视频记录的时间定格在当天下午5点21分。也就是说,整个救援过程用了近一个小时。

随即,获救的两名工人被迅速送往县人民医院抢救。经过几天治疗,两名工人逐渐恢复。“两名工人已脱离了生命危险,确认身体无碍,但现仍在医院住院观察治疗。”近日,亮水坪社区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欣喜地说。

“多亏了靳洪兵,当时要不是他有序组织大家自救,为两名被困的清理工争取了救援时间,那后果不堪设想!”事后,于兴玉对靳洪兵的行为敬佩不已。

原来,靳洪兵是一名共产党员,曾在部队服役8年,学习过相关自救知识。退役后,他是一名跑长途的货车司机。事发当天,他刚好在附近候生意,听到消息后便自告奋勇地站出来救人。“我女儿很崇拜她爸爸,认为她爸爸还是从前那个‘兵哥哥’,永葆着军人本色,是个喜欢助人为乐的人。”靳洪兵妻子接受受访时如是说。

原标题:两名工人下井作业相继晕倒,情况紧急!了不起!云阳男子自告奋勇组织施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