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行骗获刑九个月
05-30 09:49:59 来源:巫山法院

巫山法院微信公众号消息,巫山一男子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以能办理低保、贫困户以及安排工作为由进行招摇撞骗。近日,巫山法院审结了该起招摇撞骗案件,被告人黄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并责令退赔被害人损失10347.50元。

经法院审理查明,2019年2月,被告人黄某与做蔬菜贩卖生意的孙某相识,称自己是“巫山县民政局主任”,可以安排孙某去敬老院上班,享受固定工资、“五险一金”等待遇,还能帮忙办理“低保”、“残疾证”等。不久,孙某邀请被告人黄某及被害人王某到家中吃饭,期间被告人黄某又宣称自己是“巫山县民政局主任”,负责“低保”、“五保户”、“贫困户”的办理,还可以安排王某、孙某为敬老院食堂配送蔬菜、副食赚钱。王某、孙某对此深信不疑。

次日,王某通过孙某向被告人黄某表达了想为自己和妻子办理“低保”的请求,被告人黄某表示同意。当晚,孙某又邀请被告人黄某和王某在高唐街道某火锅店吃饭,期间被告人黄某谎称自己弟弟因尿毒症在重庆住院急需用钱,王某主动表示愿意借钱给他。第三天上午,被告人黄某来到王某位于高唐街道的门市,骗取了王某现金10100元和价值247.50元的“芙蓉王”牌香烟。

法院认为,被告人黄某为获取非法利益,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招摇撞骗,其行为已触犯刑律,依法应当以招摇撞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被告人黄某到案后如实供述,自愿认罪认罚,依法可以从宽、从轻处罚,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法院提醒广大公众要提高自身防范意识,对于出台的惠民政策,国家机关会依法依规办理,切记不要轻信他人的花言巧语,三思而后行,以免上当受骗。

原标题: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行骗,巫山男子获刑九个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