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学生送上爱心小礼物 抗疫护士差点落泪
05-30 06:16:22 来源:重庆日报

5月29日,市人民小学一名学生将自备小礼物送给心目中的抗疫英雄。记者 卢越 摄/视觉重庆

重庆日报消息,喜迎“六一”儿童节之际,许多孩子们不仅收获了快乐,还学会了感恩。5月29日,我市中小学校纷纷开展各具特色的庆祝活动,希望让孩子们过个不一样的节日。

5月29日上午11:00,重医附一院护士卢平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重庆市人民小学六年级学生赖若伊和快递小哥一起,给她送来一张祝福卡片、一朵鲜花、一只千纸鹤,还有一本《朝花夕拾》。

“卢平阿姨,您是我心中的抗疫英雄,今天是‘六一’儿童节,我给您准备了一份小礼物。”赖若伊说。

原来,重庆市人民小学举行“抗疫英雄 感恩有您”“六一”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全校1230名学生走访寻找身边的抗疫英雄,并表达敬意。29日上午,学生们写下感恩祝福语,自备一份小礼物,由学校统一组织快递小哥,将这份特别的心意分别送到520名医务工作者、警察、社区工作人员的手中。

“没想到会收到小朋友的礼物,真的很感动。”面对突然的惊喜,卢平差点流下眼泪。

“以前儿童节都是别人给我们送礼物,今年我们给抗疫英雄送祝福,感到特别骄傲。”赖若伊告诉记者,通过这次活动,更加懂得了什么是感恩。她说,希望长大后能够成为一名老师,像这些抗疫英雄一样,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

28日下午,“争做绿色生活小能手”主题班会活动在中华路小学三年级(5)班举行,老师带领同学们观看了重庆市生活垃圾处理的视频,了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学生们还自制了垃圾分类知识小报。该校相关负责人称,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引导学生从小树立环保意识,践行文明新生活理念。

当天,我市南坪实验小学、黔江民族小学等众多中小学也都举办了特色鲜明的庆祝“六一”活动。

重庆日报记者 孟涛

原标题:致敬抗疫英雄 孩子们送出520份小礼物 重庆中小学举办各具特色活动喜迎“六一”儿童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