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渡口区公布民办学校招生入学政策 报名人数超招生计划部分摇号录取
05-29 23:30: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29)日,重庆市大渡口区教委发布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政策,对于民办学校招生入学,报名人数小于或等于该校招生计划的,该校采取登记注册方式直接录取。报名人数超过该校招生计划的,由区教委于6月20日统一组织电脑随机摇号。

根据安排,6月3日以前,各民办学校发布招生入学信息通告,公开招生范围。

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按相关规定进行分类报名,属于“承接政府购买服务、小区配套学校业主子女、九年一贯制直升初中、小语种学生、举办者子女”等类别的学生,需持相关证明材料于6月4、5日到所报民办义务教育学校进行现场审核登记。

其余报名民办义务教育学校的学生,登录“重庆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入学报名信息采集系统”(网址:www.cqywjybm.com)进行网上登记报名。符合入学条件的适龄学生可选择一所民办学校报名,但公办、民办学校不能兼报。

6月20日,各民办学校将与公办中小学同步开展招生录取工作。

报名人数小于或等于招生计划,采取登记注册方式直接录取;报名人数超过民办学校当年招生计划数,全部实行电脑随机派位摇号录取,全程接受社会监督。

民办义务教育学校电脑随机录取结果产生后,将发送手机短信告知学生家长电脑随机录取结果,家长也可访问报名系统查询。经摇号录取的学生家长要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确认,未在规定时间内确认的,视为自动放弃。

对于未被民办学校录取的大渡口区户籍学生,大渡口区将按相关规定统筹安排:若原划片学校有剩余学位,在符合“三对口”划片条件的前提下,按户口落户时间先后排序入学,额满为止。剩余学生由区教育部门统筹安排到有剩余学位的学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