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尔代夫”被录入地图软件 重庆网友慌了:官方确定?我们是喊起耍的!
05-29 22:37: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这个玩笑开大了哟,只是喊起好耍的一个外号,现在各大地图软件都上上去了……”这两天,热心网友“急坏了”,因为“渝尔代夫”一度上了几大地图软件。

c1dd36172bad1615885c799083a90950.jpg

“渝尔代夫”被录入地图软件

5月29日,网友“重庆游品”表示,他发现某地图软件上出现了“渝尔代夫”这个地名,他觉得这不妥,随后向软件工作人员举报,后该软件删除了该地名。

29日下午4点左右,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下载了腾讯地图、百度地图、高德地图三大地图软件,发现高德地图上已搜不到“渝尔代夫”,但百度地图和腾讯地图还能搜到。

有趣的是,在这些地图软件上,标注“渝尔代夫”为“海滩”,还有综合评分和各种评论(包含文字评论和图片评论)。

百度地图:因工作失误而录入

随后,记者拨打了百度地图客服电话,想要了解为何将“渝尔代夫”录入地图软件。

29日晚7点半左右,工作人员给出了回复:“我们第一时间进行了核实,是我们的工作失误录入的。”他表示,已经在百度地图上将“渝尔代夫”删除了。

该工作人员表示,百度地图录入地名的要素包括:这个地方真实存在,要有相应的门头。经过核实,“渝尔代夫”并不符合“有门头”这个条件,因而删除。

工作人员感谢社会和网友的监督。

截至发稿,记者也向腾讯地图进行了咨询,暂未得到回复。

fa2d25ac7724526200bf24dd3b0dc50a.jpg

“渝尔代夫”也叫打渔湾码头

最近,“渝尔代夫”一夜之间就火起来了。

追溯它的成名史,也颇有些神奇。最近,长江、嘉陵江的水位较低,位于重庆江北嘴的一片沙滩显露了出来,面前是碧绿的江水,远处是来福士,使得这片沙滩充满了度假气息,颇有些马尔代夫的味道。

不得不佩服网友的脑洞,一夜之间,马尔代夫重庆分夫(江北嘴附近的江滩)、迪拜重庆分拜(来福士)、悉尼歌剧院重庆分院(重庆大剧院)、千与千寻重庆分寻(洪崖洞)等称号在朋友圈刷屏了。

网友“重庆游品”说,不管是渝尔代夫还是马尔代夫重庆分夫,都不是它的名字,这里其实是一个名叫打渔湾的码头,已经有数十年的历史。这一点,记者也在因工作之故(曾管辖此区域)对这里很熟悉的官方人士叶先生处得到证实。

叶先生告诉记者,“这里是一个有名的码头,还曾有过沙厂。”因江水常常淹没这里,它并未引起太多关注。

GetAttachment (12)_副本.jpg

网友评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梳理网友评论,大致可以分为:赞成派、反对派、中立派。

赞成派

@trevorduck: 比总部人还多

@春天里的菠萝:懂撒子叫幽麦(幽默)不?

@毛毛哥的大侄子:娱乐而已,何必当真。真的是够了。

@行者8877:搞笑,不过很有意思。

反对派

@重庆游品:本来看见重庆又火了,还是挺开心的,但在地图上看到“渝尔代夫”之后,我有点慌了——这不是一个玩笑吗?怎么就变成官方的地名了呢?玩笑归玩笑,在玩乐的同时,我们不应该忘记历史,在一些官方的场合,我们还是要有自己的态度,做出正确的引导才是。

@肠炎宁片: 就这?有啥好网红的

@无题—:只是开玩笑而已,谁知道地图软件却当真了。

中立派

@全身重伤残的中二病伤员-風音重: 主要是,本地人真的没啥感觉,经常在南滨路散步,然后莫名其妙龟背石火了,然后渝尔代夫又火了。火的莫名其妙 比李子坝火的还要奇妙一点。

@茂哥哥: 江北城2003拆迁前,哪里叫汇川门的河边(长江),是我们小学、初中和高中时下午常去的地方,也是老江北城人们夏季常去江边纳凉、游泳的地方......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