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天气预报 | 雨水又将来袭!重庆未来两天先雨后晴,最高气温35℃
05-30 17:48: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5月30日,重庆大部分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下午15时,各地最高气温普遍都回升至了30℃以上,巫溪最热,34.5℃,酉阳最凉爽,27.6℃,主城区晴,最高气温33.4℃。

当天中午,主城上空出现了日晕景观。据悉,日晕又叫圆虹,是一种大气光学现象。在日光通过卷层云时,受到冰晶的折射或反射而形成的。当光线射入卷层云中的冰晶后,经过两次折射,分散成不同方向的各色光。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30日夜间起,部分地区有降雨来袭,为小雨到中雨,局地可达大雨到暴雨。

专家提醒,本次过程中西部及东南部地区雨量较大,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部分地区将出现雷电,局地有阵性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请市民注意防范。

未来两天天气预报

5月30日夜间到31日白天,中西部地区雷阵雨,其余地区多云转雷阵雨,雨量小到中雨,中西部和东南部局地大雨到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阵性大风,大部分地区气温20-31℃,城口及东南部17-29℃。主城区:多云有雷阵雨,22-29℃。

5月31日夜间到6月1日白天,东南部地区阵雨转多云,其余地区多云,大部分地区气温20-35℃,城口及东南部16-32℃。主城区:多云,23-32℃。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