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梁小霞生前任职医院悼念:援鄂期间脸上满布勒痕 她说是青春的印记
05-30 16:28:1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北京青年报消息,今年2月28日,广西援鄂护士梁小霞在武汉突然晕倒在抗疫一线。经过88天的全力抢救,5月26日,梁小霞在南宁逝世。29日上午9时30分,梁小霞同志告别仪式在广西南宁市殡仪馆永宁堂举行。当天,梁小霞生前工作的南宁市第六人民医院发文悼念她:青山不语,苍天含泪,今天,我们怀着沉痛心情送别梁小霞同志。碧海青天一抹霞,鸿路冥冥寄无涯,此刻,家乡的茉莉花开了,在等待天使的英魂归来。斯人已逝,精神长存!小霞,她不曾离开,永远留在我们的心中。

援鄂期间脸上满布伤痕和勒痕 她说这是自己青春的奋斗印记

2020年2月28日上午,广西第七批援鄂医疗队员(南宁市第五批援鄂医疗队员)、南宁市第六人民医院内一科护士梁小霞同志在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隔离病区工作时突然晕倒。虽经多方全力救治,5月26日12点27分,病情恶化,抢救无效,永远离开了我们,将28岁的生命永远定格在抗疫一线。 

南宁市第六人民医院在文中写道“小霞走了,但她不曾离开,我们都会记得,在国家危难之时,她选择了挺身而出,用自己年轻的生命书写下,新时代白衣天使无私、无畏的模样!”

面对疫情,她两次请战,毅然逆行,奔赴疫情最严重的前线。出发前,她向党组织递交申请郑重承诺,作为新时代的护士,任何时候党的号召与人民的需求,就是义无反顾的命令。

驰援武汉期间,她克服穿戴厚重防护服不便、护目镜里眼镜起雾、听不太懂湖北地方话等困难,悉心照顾患者,精准开展技术操作。每次下班脱下厚厚的、已被汗水浸透的防护服,看着自己脸上满布的伤痕和勒痕,她却说这是自己青春的奋斗印记。

从小许下学医梦想 工作四年她是科室唯一无病休、事假的人

家境贫寒的她,从小看到家中亲人、村民生病后,大多选择咬牙挺过去时,她就默默许下学医的梦想。“再来一遍!”是她对一起训练的同事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只为更好地练就一手好技术,减轻病患的病痛。

天道酬勤,她9次获评科室“优质护理服务患者满意护士”“星级护士”,先后荣获南宁市“最美巾帼奋斗者”、广西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去世后获追授广西三八红旗手称号。从事护理工作4年来,她是最早到病房,也是最晚离开病房的一个。从不计较个人得失,遇到加班和抢救患者,24小时随叫随到,从不缺位。

 科里四年来无病休、事假的仅有她一人,遇到急难险重任务,帮同事顶班最多的人也还是她。她说:科里我年轻,又没有家庭负担,当然最该自己来。 

对待患儿,她无私奉献、悉心陪伴,是患者心中亲切而熟悉的家人,是地贫儿口中亲切的小霞姐姐。

家境困难获扶持资助 她知恩、感恩、报恩

家境贫困磨炼了她的意志,也培养了她吃苦耐劳、勤俭朴素的品格。工作四年来,她没有收过患者一个红包,而付出却不计其数……刚刚工作的她,除去日常开销及补贴家用外所剩不多,但只要遇到一些没钱买饭的流浪患者,她总是默默掏钱为他们买来快餐送到床边。

她常说:“我家境困难,家里三个孩子读书全靠政府扶持、资助的,做人要知恩、感恩、报恩!”

在妈妈覃女士的眼里,梁小霞是善良、孝顺的女儿。她本不愿意让女儿当护士,但抵不过女儿喜欢,对于梁小霞援鄂,她也担心,但女儿安慰她说“我是为国家去(武汉),国家让我去是(因为)你女儿优秀”。梁小霞去世,覃女士仍难以面对,“经常想她,吃饭也想她,栽花也想她,想到我死为止我就不想她了”。

斯人已逝,精神长存!小霞,她不曾离开,永远留在我们的心中。

原标题:梁小霞生前任职医院悼念:援鄂期间脸上满布勒痕 她说是青春的印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