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个夏天,“渝尔代夫”很忙!不如……
05-30 22:39:22 来源:今日重庆号微信公众号

“马尔代夫重庆分夫”

“重庆版马尔代夫”

“渝尔代夫”

这些名字你最近一定听过。

生活在两江交汇之城的市民,对江是有深厚感情的。近日重庆两江进入枯水期,江岸露出大沙滩,江北嘴又火了一把。

“渝尔代夫”很忙!

在江北嘴江岸河滩上,许多游人拍照玩耍,这里已成为新晋打卡地。父母带着孩子,年轻人结伴成群,河滩上支起帐篷,摆着五颜六色的小桶和铲子。

1.jpg

江河!

沙滩!

阳光!

夏天已经到来!

而由于太过拥挤,最近几天,下河滩道路开始施行临时交通管制。

许多游客来到“渝尔代夫”的沙滩上,也不禁感叹:人也太多了!

2.webp.jpg

“渝尔代夫”很忙,

咱们可以等一下再去“打堆堆”,

先来看看这些夏天可以做的事情。

1

夏季失水多,应多喝水

喝水是生命体通过口腔摄入水以补充自身细胞内水份,是生命体新陈代谢的重要一环,也是补充生命体和植物微量元素的方式之一。水在人体内所占比例非常大,如果不注意补充水的话,人体各项新陈代谢就会失去平衡。

3.jpg

喝水时间表

6:30:在起床的时候先喝250ml的水,可以帮助肾脏以及肝脏解毒;

11:00:在空调房里坐了一段时间之后,可以为身体补补水;

12:50:用完餐后喝些水能够加强身体的消化功能;

15:00:喝上一大杯水,除了补充在冷气房里流失的水分之外,还能帮助头脑清醒;

17:30:下班离开办公室前喝杯水,可以增加饱腹感,防止暴饮暴食;

22:00:睡前1到半小时再喝上一杯水,帮助睡眠间身体排毒。

2

注意防蚊虫

要问夏天带来的困扰?

那大部分的回答绝对是——

蚊虫!

不论是夜里耳边的嗡嗡声,

还是被叮咬后瘙痒难耐的红肿,

都足以让人抓狂了!

4.webp.jpg

说到防蚊,就不可不提许多人熟悉的风油精。风油精和花露水不同,风油精不仅有着驱蚊的作用,同时还能有效地缓蚊虫叮咬带来的瘙痒感。

在房间里放上几盒开盖的风油精、清凉油,或在墙上涂点薄荷;在身上或枕头上洒些香水;将樟脑丸磨碎、撒在屋内墙角;在室内的花盆里栽一两株西红柿,西红柿枝叶发出的气味会把蚊子赶走。

被叮咬后如何止痒?

除了上面提到的风油精外,还可以使用牙膏。

牙膏可以消炎,所以也可以很好的缓解被蚊虫咬后的肿痛和痒感。

当然,如果被叮咬痕迹严重,或本身为敏感型皮肤,需要及时就医。

3

清洗空调过滤网

重庆的夏天,

难以割舍的东西,

当然是空调!

已经沉眠几个月的空调,到了夏天又要开始它的工作,在开始使用空调前,需要记得拆洗空调的过滤网。空调长时间不清洁,内部会滋生各种细菌,危害健康。

5.gif

空调清洗步骤

关闭空调电源,用工具挑开盖住螺丝的盖子,将空调盖子上的螺丝取出。

拧下螺丝后,将盖板搬开,将空调内部的滤网取出。

先用刷子将灰尘刷掉,然后可以在水龙头下冲洗,冲洗干净后,等过滤网晾干,再重新插回即可。

4

注意防晒

重庆的太阳已经渐渐从温柔变成泼辣了,

那么防晒也肯定要一并跟上。

6.gif

太阳照在我们身上时间过长,就会引起皮肤红斑反应、皮肤黑化、皮肤老化、眼睛不适,甚至诱发皮肤致癌等。防晒的核心是:防止太阳紫外线对人体的危害。

防晒分为软防晒和硬防晒。

软防晒指涂抹防晒霜等身体防晒产品,硬防晒指用遮阳伞、防晒衣、太阳镜等遮蔽阳光的防护。据研究,帽子、伞、衣服的硬防晒防护作用比防晒霜的软防护更强、更安全更万无一失。

所以有条件的话,还是推荐使用硬防晒。不过,两手准备可是在哪里都不会出错的。

原标题:这个夏天“渝尔代夫”很忙!不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