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特朗普铤而走险,下令军队准备开枪,首批500名士兵上街平乱
05-30 07:10:36 来源:一网军情

长期以来美国都乐于自诩为“民主的灯塔”、“人权的标杆”,同时对全球其它国家的人权状况评头论足、指手画脚,甚至以“迫害人权”为名而对别国发动战争。可反观美国自身,其社会多年来就存在着根深蒂固的民族、种族歧视,在人权问题上简直漏洞百出。最近因一起美国白人警察对一名非裔公民虐待致死案,便引发了一场大规模骚乱,白宫甚至叫嚣要出动军队进行镇压。5月29日,土耳其星报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宣称,对于当前多地爆发的骚乱,军队要做好开枪准备。

当前以美国明尼苏达州为中心的骚乱正在爆发之际,该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公然宣称: 这些强盗(骚乱人群)玷污了乔治·弗洛伊德的记忆,我不容许发生这种情况。接着又作出严厉的警告表态,称“我与明尼苏达州州长蒂姆·华兹已经交谈,并允诺军队将在各个方面与他们同在。我们将控制局势,军队会做好开枪准备,在抢劫开始时武器会开火,不能坐视明尼阿波利斯这座美丽的城市发生骚乱”。最后,特朗普明确指出,将出动国民警卫队来应对美国境内正在发生的严重骚乱活动。

面对国内发生的民众抗议活动,作为一国领袖的特朗普却铤而走险,妄称要动用军队来镇压,如此野蛮的言论自然引起舆论的轩然大波。5月29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披露,美国总统特朗普对该国明尼阿波利斯市市长雅各布·弗雷提出严厉批评,称其太过“软弱”。并指出“如果弗雷不能采取措施控制局面,那么我将派出国民警卫队来应对这一切”。紧接着,特朗普又在其个人社交媒体上对明尼苏达州州长蒂姆·沃尔兹发声,称“军队将完完全全与你们在一起”,一旦骚乱难以控制,军队将对其开枪。

至于特朗普如此公开扬言要对美国骚乱人群施以杀戮,也自然是有其因由的。5月29日,半岛电视台中文网曝出,此次这场大规模骚乱的发生,便起因于25日这天,一名非裔男子遭到一名白人警察的长时间虐待致死事件。据当时一名目击者所拍摄的一段视频显示,当天一位名叫乔治·弗洛伊德的黑人男子,仅被疑使用一张假钞,便遭到一群警察的逮捕。在逮捕过程中,警察将乔治·弗洛伊德完全控制以后,并未送进警车,而是用膝盖跪在其脖子上。其间,弗洛伊德哀求道: 我无法呼吸! 可警察不为所动,长达7分钟后,弗洛伊德才被紧急送医,结果不治身亡。

这段视频在网上广为流传之后,立即引发全美民众、尤其是非裔人群的满腔怒火,随即便掀起大范围的抗议活动。至5月27日,抗议活动骤然升级,演变成为一场难以遏制的骚乱活动。抗议人群怒砸警车,并发展成为了抢劫超市、砸打银行ATM取款机、纵火等暴力行动,甚至将整栋大型建筑物点燃,直至其轰然倒塌,烧成一片废墟。即便在新闻发布会上,明尼阿波尼斯市当地警察局长亲自向遇害者弗洛伊德的家属致歉,可仍然无法平民众的怒火。最后,明尼苏达州州长决定请求动用国民警卫队以帮助恢复秩序。

5月29日,叙利亚Zaman Al Wasl 网报道披露,经过3夜关于警察杀害一名黑人的暴力抗议之后,首批500名国民警卫队士兵被部署在美国北部城市明尼苏达州和圣保罗。明尼苏达州国民警卫队少将乔恩·延森说,警卫人员将轮流执行任务,从周五早上开始支持地方和州警察从事维和工作。

随着局势的发展,骚乱活动愈演愈烈。5月29日,伊朗新闻电视台曝出,因乔治·弗洛伊德被警察虐死案所引发的骚乱已经越来越严重,目前已从事发的明尼阿波尼斯市席卷全美多处地区。在民众骚乱活动之际,警察将高压水枪、瓦斯催泪弹以及橡皮弹对准手无寸铁的民众,试图将骚乱活动予以镇压。然而警察的这种暴行更加激起了民众的怒火,尤其在明尼阿波尼斯市,骚乱人群涌向当地警察局并进行纵火。之后,狂怒的人群又烧毁了3栋大型公寓,直至火光冲天,浓烟滚滚。在骚乱活动及与警察的对峙当中,又死伤多人。

据29日多家美媒披露,骚乱活动确已引起多名民众伤亡,如在明尼阿波尼斯市,当人群试图抢劫当地商店时,其中一人就遭到店主枪击致死。现如今,骚乱活动正在全美范围内加速蔓延,如纽约、洛杉矶、阿尔伯克基、丹佛以及路易斯维尔等大城市,都爆发了骚乱人群与警察之间的冲突,仅在路易斯维尔市就有7人因此而受伤,另在纽约市曼哈顿区就有40多人被逮捕。眼看局势无法遏制,美国总统特朗普自然无可奈何,只得搬出军队这一救兵。不过相信特朗普此举只会让骚乱活动更加如火如荼。

原标题:特朗普铤而走险,下令军队准备开枪,首批500名士兵上街平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