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特朗普称将取消给予香港的特别待遇政策豁免 | 美国“终止”与世卫组织的关系
05-30 06:00:5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ae18a8e3c29c6f134b857efbb5bc6937.jpg

要闻

《反分裂国家法》实施15周年座谈会召开

《反分裂国家法》实施15周年座谈会29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在会上发表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反分裂国家法》的重要作用,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坚定推进祖国和平统一。

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特朗普:将取消给予香港的特别待遇政策豁免

图片

@中国日报网 消息,据微软全国广播公司节目(MSNBC)报道,刚刚,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记者会上表示,将取消给予香港的特别待遇政策豁免。

外交部回应孟晚舟事件

日前,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就孟晚舟所谓“双重犯罪”问题作出裁决,认为美国针对孟晚舟的引渡请求符合“双重犯罪”原则。中国外交部29日表示,美加滥用双边引渡条约,对中国公民任意采取强制措施。美方目的是为打击中国高科技企业和华为,加拿大扮演了美方帮凶的角色。

外交部回应“美要求安理会就涉港国安立法举行会议”

美国声称涉港国安立法损害香港高度自治和自由,要求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就涉港国安立法举行会议。中国外交部29日回应,美方做法完全是无理取闹,中方敦促美方立即停止这种无谓的政治操弄。

国防部:山东舰正在进行海上试验训练

国防部29日表示,中国海军正组织山东舰进行海上试验,结合开展相关科目训练。目的是检验武器装备性能,提高航母训练水平。此外,国防部表示2020年中央本级国防支出预算比上年增长6.6%,继续保持适度稳定增长。

林郑月娥致信全港市民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9日在报章刊登致全港市民的信。信中称,立法打击的是极少数的违法犯罪行为和活动,保护的是绝大多数市民的生命财产、基本权利和自由。呼吁大家充分理解及坚定支持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通过的涉港国安立法的《决定》。

未成年人遭九类不法侵害须立即报案

29日,最高检等9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试行)》的通知,规定未成年人遭九类不法侵害须立即报案,包括不满十四周岁的女性未成年人遭受或疑似遭受性侵害、怀孕、流产等。

民生

国家明确家养畜禽范围不包含狗

29日,农业农村部公布《国家畜禽遗传资源目录》,首次明确了家养畜禽种类33种,狗未被列入。对此,农业农村部回应,联合国粮农组织统计的家畜家禽中没有狗,国际上普遍不按畜禽管理,但狗也不属野生动物,并不意味着不能养。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延期

教育部考试中心5月29日发布消息,原定于2020年6月13日举行的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延期并分两次举行,考试日期分别为7月11日和9月19日。

社会教育部将追查仝卓高考身份问题

近日,艺人仝卓在直播中自曝高考时将往届生改为应届生身份,引发争议。29日,教育部回应,已要求山西省教育厅、有关高校和中学开展调查,并表示对弄虚作假等违规行为零容忍,此事虽时隔多年,但会坚决追查到底。

云南一水电站疑似爆炸 致6死5伤

5月29日11时10分,云南省普洱市墨江县泗南江水电站发生疑似爆炸事故。截至29日17时,事故共造成6人死亡、5人受伤,伤者暂无生命危险。目前,救援工作已结束,正开展事故调查。

追授援鄂护士梁小霞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全国妇联作出决定,追授在抗疫一线连续奋战、不幸逝世的梁小霞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广西壮族自治区决定给予梁小霞追记大功奖励。梁小霞生前系广西南宁市第六人民医院护士,2月28日她在隔离病区工作时突然晕倒,经抢救无效于5月26日不幸逝世,年仅28岁。

吉林一高中多名学生呕吐腹泻发热

近日,网传吉林省榆树市第一高级中学“数十名”学生午饭后出现呕吐腹泻发热。29日,当地市委宣传部一工作人员回应,事件属实,目前41名学生情况均好转。其中40名学生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仍有1名学生检测结果未出。事件起因正在调查中。

云南贡山泥石流致1041名游客滞留

受连日强降雨影响,云南贡山县多地发生泥石流等自然灾害。据怒江州人民政府29日通报,截至目前,共有1041名外地游客滞留贡山县,2名江西籍轻伤游客已得到妥善安置。

学生未完成作业,老师就用圆规扎?

近日,广东普宁一民办学校教师检查一班级学生作业时,用圆规扎该班部分未完成作业的学生进行处罚。据警方通报,目前,被扎学生身体未发现异常,涉事教师已被控制调查。

国际

特朗普:“终止”美国与世卫组织的关系

@中国日报网 消息,福克斯新闻频道报道,刚刚,美国总统特朗普召开记者会宣布,“终止”美国与世卫组织的关系。

特朗普或出动国民警卫队应对抗议

日前,美国发生白人警察对黑人暴力执法的案件,致使愤怒的民众举行了大规模抗议游行。随着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抗议持续,当地时间2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称,或派出国民警卫队应对。

驻韩美军将装备运入“萨德”基地

据韩媒29日报道,韩国国防部和驻韩美军从28日晚至29日早间将工程设备和建材运入“萨德”反导系统基地。据悉,当天搬运的设备包括发电机和部分军事装备。当地有舆论质疑拦截导弹也被运入基地。

文体

体育总局:马拉松等人群聚集体育赛事暂不恢复

timg.jpg

国家体育总局29日发布了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体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有序恢复体育赛事活动的指导意见 ,意见中明确确认了中超、CBA等职业赛事的恢复情况,要单独制定工作方案,经过审核评估后实施。

61add42aly1gf9hrki0gmj20xe0o6q8h.jpg

意见称,国际性、全国综合性体育赛事暂不恢复。体育赛事和活动的恢复工作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及时进行动态调整。各单位要继续通过网络、视频等多种方式,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赛事和活动,丰富人民群众体育文化生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