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城管帮卖水果老人挑扁担找摊位,网友点赞:有爱!
05-30 08:53:00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一位婆婆在街头占道卖水果,几位城管队员到来后将水果筐搬上了执法车……不少人以为城管要没收老人占道经营的水果。没想到,执法人员随后挑起了扁担,在别处的市场中帮老人找到摊位。这一幕发生在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相关视频发到网上后,获得网友纷纷点赞:好有爱!

↑城管柔性执法

据仁寿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介绍,这事发生在上周执法人员一次日常执法的过程中。视频中的老婆婆是周边乡镇人,70多岁,当天挑着自家种的水果来城里卖。执法人员劝婆婆去市场卖,婆婆表示不清楚哪里有市场,只好把水果放在街边人行道上卖。

随后,城管执法人员联系到附近一处农贸市场有摊位,便帮婆婆把水果筐抬上车。送到市场后,一位执法人员又挑起了扁担,一路把水果挑到了摊位上,还把电话号码留给老婆婆,让她有需要帮助的时候可以随时联系。

5月21日,该视频在抖音平台@仁寿综合行政执法 发布后,很多网友纷纷为城管的柔性执法点赞,“人性化执法,好样的!”“好有爱的城管,谢谢你,世界更美丽!”

↑挑担子找摊位

对于个别网友认为是否有摆拍的质疑,该工作人员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这次执法只是他们日常执法的一个缩影,不存在故意摆拍。这段视频本来只是执法人员发到了工作群里,后来被后勤人员看到后发到了抖音上,没想到引起这么多网友的关注和点赞,也非常感谢大家对城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原标题:婆婆占道卖水果,城管来了…挑起扁担帮找摊位 网友点赞:有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