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检测更高效!重庆车检院一体化检测基地最快年底建成投用
05-30 09:03: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5月30日,记者从重庆高新区了解到,市级重大建设项目,重庆机动车强检试验场—试验室及配套设施(二期)工程项目正有序推进中,预计2020年底全部建成投用。届时,重庆车检院将整体搬迁至位于高新区的国家质检基地内。

据悉,该项目属于续建项目,总投资4.7亿余元,主要建设零部件试验楼、电磁兼容试验楼、整车试验楼以及综合办公楼,建筑面积5.5万余平米。

该建设项目部部长陶乾介绍,综合办公楼土建主体结构已验收,并通过“三峡杯优质结构工程奖”复查评审,幕墙施工进行中,装饰、装修于5月中旬获得施工许可,现阶段装修进展有序。

“目前各项施工进度正加紧提速。”陶乾说,综合办公楼幕墙预计于7月底完工,零部件试验楼于8月底完工,整车试验楼和电磁兼容试验楼于10月底完工,综合办公楼装饰装修于年底完工。

从各项进度来看,预计2020年底全部建成投用,届时,重庆车检院将整体搬迁至位于高新区的国家质检基地内,将进一步提升重庆车检院国家级汽车质检中心的形象。

据了解,重庆车检院正在加快建设“试验场+试验室”一体化车辆检测基地,“试验场”即重庆机动车强检试验场,于2015年底建成投用,已为重庆乃至全国的2万余个新车型的研发测试和法规认证提供场地服务。

“试验室”包括汽车碰撞、整车排放、发动机排放、新能源汽车、部件、电磁兼容等在内的10余个专业检测试验室,分两期建设,一期碰撞、整车排放、发动机排放、新能源汽车部件试验室已建成投用。

二期整车、零部件、电磁兼容、部件安全试验室将于2020年底建成投用。建成后,试验室将达到国际先进、国内一流水平。届时,将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服务,让检测效率更高效,更节省试验流转时间和成本。

重庆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不断发展壮大区域内检验检测认证高技术服务业,做强做大检验检测认证机构,加强检测技术、产业形态、商业模式创新应用,创建知名品牌,增强计量、标准、检验检测和认证认可集成服务技术能力,加速推进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建设。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