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高速路上货车开着开着“姿势”变了,后车纷纷紧急刹车
05-30 10:20:58 来源:爱涪陵客户端

事发现场

爱涪陵客户端消息,一辆拖挂车开着双闪灯缓慢行驶在高速公路上,车上货物向一侧倾斜摇摇欲坠,后方车辆纷纷紧急踩刹车进行避让,险象环生……所幸高速路执法人员及时发现后,消除了这一安全隐患。

5月25日下午4时20分许,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四支队三大队执法人员巡逻至银百高速(G69)杉树坪隧道段时,刚出隧道就发现前方一辆红色拖挂车开着双闪缓慢行驶,车身行驶在右侧行车道,货物已经倾斜到应急车道上方,摇摇欲坠,后方车辆纷纷紧急踩刹车进行避让,险象环生。与此同时前方一公里就将进入长约两公里的江东隧道,如货车驶入进去极有可能造成货物倾覆堵塞交通的后果。见状,执法人员立即拉响警报警示后方车辆提前变道避让,让一名执法人员下车指挥后方来车,同时通过喊话器示意红色拖挂车靠边停靠。

经询问得知,驾驶员刘某当天从涪陵龙桥工业园运送一车塑料袋前往浙江义乌,货物重量约18吨,货物装载完成后从石渝高速龙桥收费站上道,才行驶约20公里,就被发现货物发生了倾斜。

“估计是塑料袋太滑,加之捆绑不牢固造成。”执法人员表示,货物倾斜后离地面最近的距离不足45厘米,继续行驶的话,极有可能造成倾覆,十分危险。稍后,执法人员对现场进行警戒,并通知高速救援前来转移货物,消除隐患。

高速路执法人员提醒广大货运驾驶员:运输货物前,务必仔细检查车况,同时确保货物捆绑扎实牢固。行驶中注意观察货物捆绑情况,如若遇到突发情况,应立即打开双闪灯,尽量将车辆停靠在应急车道等安全地带,在车辆后方至少150米处正确摆放安全警示牌,人员撤离到安全位置,并立即拨打96096或12122报警。

文/记者 洪俊 图/何奇蓬

原标题:货物倾斜好危险!幸亏他们及时发现除隐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