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两江新区减免社保费7.1亿元
05-28 15:37: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5月28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两江新区社会保险管理中心(简称“社保中心”)了解到,两江新区积极落实社保费减免政策,截至4月,为辖区1.3万户参保企业减免社保费7.1亿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为缓解疫情对企业的冲击,国家出台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两江新区通过“免、减、缓”三大措施,将政策落地,切实为辖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社保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政策对所有企业2020年2至4月的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实行减半征收,且可延迟至7月31日前缴清;针对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单位缴费部分,中小微企业在2至6月可享受免征,大型企业在2至4月享受减半征收;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确实无力足额缴纳社保费的参保单位,可按相关规定申请缓缴。

“截至4月,两江新区已经有1.3万户参保企业通过该政策,享受减免社保费7.1亿元。减免社保费总额预计将达到10亿元。”该负责人介绍。

重庆药友制药有限公司是两江新区一家中型制造业企业,在职职工900余人。受疫情影响,公司资金压力较大。

得益于该政策的实施,药友制药2至6月共计560万元的社保费用得到减免。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政策的出台为企业送来一场“及时雨”,使企业可以把资金用在支持生产和保障员工生活上。

除了大力落实政策,为企业保驾护航,两江新区社保中心还积极修炼“内功”,全力打造高质高效的社保服务。

社保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期间,我们积极拓展网上业务办理范围,目前,大多数社保卡业务都可在网上办理。”

QQ图片20200528153856.jpg

据悉,两江新区社保中心已整体搬迁至加工区1路金泰·彩时代2号楼,并于5月6日正式对外办公。服务大厅位于4楼和5楼,共设置37个对外服务窗口,提供社会保险、就业创业、医保等100余项服务。“借搬迁之机,我们对硬件进行了升级,数字化程度也更高。”该负责人介绍。

记者在社保中心看到,墙上的LED大屏正滚动播放社保相关政策的宣传片;办事窗口上方悬挂着电子屏幕,清楚显示该窗口所办业务、办理状态;各窗口摆放的显示屏与办事员的电脑同步,办事市民能实时了解办事进度。

“借助数字化手段,社保政策、业务办理等信息都一目了然,市民办事更加方便。”该负责人介绍,社保中心还对自助服务区进行了扩容,“中心服务大厅现在有15台自助服务一体机、2台社保卡自助服务终端机、4台综合服务查询机,能满足信息查询及部分业务办理需求。我们还设置了咨询台和引导员,向有需要的市民提供指引和协助”。

接下来,两江新区社保中心继续落实社保费用减免政策,同时扩大线上服务范围,进一步提高社保业务办理“上网率”,提供更高质高效的社保服务。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